我,生在一片芳香四溢的花园,花儿们朵朵妩媚动人,个个娇娆美丽。但我似乎生来就与里这格格不入。我是无意间被带进园子的一株种子,主人不认得我,便称我是野草。于是我就变成了香艳中的笑柄,想想也是,华凤蛟龙中的羔羊,注定要遭到嘲笑。我没有愤懑,而是一笑而过,继续与其他花儿的种子一样拼命地汲取营养,吸收阳光。
日子悄无声息的流逝,我慢慢从土壤中探出头来,惊愕得看到了这个美丽多彩的世界:金色的阳光轻柔地抚摸着这个美轮美奂的花园,蝴蝶们沐浴着阳光,在花丛中翩跹舞蹈,绽放着异彩的流光。满天星像白色的颜料一样在淡绿的宣纸上洇开,恬静可爱,淡雅芬芳;水灵灵的喇叭花探出碧玉般的叶子,顶着露珠嘀嘀嗒嗒地歌唱,晶莹剔透,玲珑小巧;丁香树上落满了紫色的蝶儿,微风徐徐吹过,千万的蝶儿便开始扑扇紫水晶般的翅膀,翩翩欲飞,飞向一个神秘而又美丽的地方,只留下满庭幽香;牡丹像一团烈火在枝头燃烧,笑得火热,红得张扬。
我的心被美丽征服,不禁喃喃道:“我也要美丽,我也要绽放!”
“哈哈哈哈哈……”满庭的花扭着腰肢,笑得乱颤。
它们都向我投来不屑的目光。牡丹让正在吮痈舐痔地赞美它的花儿们停下,傲慢地对我说:“耸人听闻!你只是一株野草,不可能开花绽放!”月季也跟着帮腔:“对,这就是天方夜谭。”其他的花儿开始哄笑。我没有理会,只是继续努力生长。
列日的暴晒下,我头扬得;暴雨的蹂躏下,我腰挺得最直。
终于我生出了一个花苞,它们不可思议的睁大眼睛,可还是不相信我可以绽放,继续撇着嘴冷嘲热讽:“这是世界上最丑的野草。”
我费尽心力养育这个花苞,终于有一天,我感觉头上有什么东西在绽放。
那一刻,所有的花儿都噤若寒蝉,世界停止了呼吸。因为,它们看到一株“野草”在绽放。我眼前的世界一片渺茫。“叮”的一声,有液体在我身下的土地上洇开,它们都以为是露珠,但我明白,那是我的泪水。
万籁俱静中,传来兰花淡淡的而又夹杂着欣赏的声音:“灼灼其华,艳压群芳。”
原来,我是一朵玫瑰,原来,我也可以美丽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