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送别》的曲调,365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普通人手捧柳枝,汇聚在场地中央“折柳寄情”,以中国人特有的浪漫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依依惜别。十几天的精彩,见证了人类群星闪耀,点燃了无数激情梦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评价道,“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再次书写了奥林匹克历史崭新的一页。这场冰雪体育盛会不仅搭建了体育健儿光荣与梦想的舞台,更促进了各国民众相知相交,凝聚起“更团结”的力量。
这是一届团结合作的冰雪盛会。奥运会是运动员的主场、全人类的盛会,承载着人类共同梦想,寄托着和平进步的追求。从“Welcome to China”到“Thank you Beijing”,从中外运动员的相互激励到多国选手赛后互送礼物,从各国网友的点赞致敬到志愿者的寄语祝福……北京冬奥会期间,不断上演团结友爱的故事,为身处疫情寒冬的各国人民带来了温暖与希望,让奥林匹克精神更加熠熠生辉。通过一段段视频和文字,这些代表人类团结友谊的温暖故事,也传送到世界各个角落,搭建起更多相知相交桥梁,让世界各国如同朵朵小雪花共同构建成一朵大雪花,紧密团结在一起。
在这16天里,我们看到了一位位老将的优雅谢幕,也见证了一个个冰雪新星的崛起。他们在给普通观众带来激情与尖叫的同时,也让人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何谓“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在这16天里,冬奥健儿和他们身后的保障人员,共同组成了北京冬奥会的完整图景,也为全世界的人们呈现了一场精彩、卓越的冰雪盛会。现在,这场万众瞩目的体育盛事的帷幕已缓缓落下,此时此刻,要向所有人道一声“辛苦了”。
以奥林匹克之名,致敬和感谢每一位“参与者”。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让北京冬奥会变得独一无二。也因此,不仅要感谢那些全力以赴的运动员,也应该感谢每个认真参与其中的人,感谢每个关注这场体育盛事的人。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也感谢他们所展现出的开阔胸襟和气度。某种程度上说,正是因为有了每个人的支持与助威,北京冬奥会才得以呈现得如此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