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衣袖,就该作别天边的云彩。甩一甩额头的汗水,就又踏上前行的路程。
其实,新年的路程随着心路的延伸仿佛变得比以前短了,因为背负沉沉的行囊,只顾赶路,忘却了时间的脚步。
新年款款而来,没有任何事物能够阻挡,就如如银而泄的月光,就如放任不羁的洪流,就如一往无前的脚步,就如百折不挠的信仰。
此时,日月仿佛加快了轮回的步伐,新年近在眼前,那路程比时光冗长,还等脚步的一次次丈量。
是的,在这个城市里,我用咫尺的距离丈量新年的路程,而远方——在冰天雪地里,你却用遥远丈量方寸之间,用心灯照亮前行之光,用身躯温暖旷野之冷。
新年愈来愈近,这不只是时间的距离之近,而那千里之外仿佛也变得近了,近了。在一声声祝福里,在一句句呓语里,在眼前,在活脱脱的面前。
那些令人感动的场景不只是一幅幅照片,也不只是一句句赞美之词,抑或忧郁,抑或欣喜,它随新年的脚步缓缓走进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