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高二生活的打算
我的高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
我曾面对过很多关于高中的结束方式:反省,开除,出国,辍学……这些结果都没有发生,我最终同几十万人一样在高考中结束了这一场长达三年的奋斗,平淡的不能再平淡。
这生活不肯给我们意外,它必须平淡,而我们只能去接受平淡,面对平淡,但是要拒绝平庸,停止懦弱,做自己的英雄去勇敢向前才对。
记得在九号早上,班里的最后一遍宣誓,我差点哭了。在去考试的路上,我总觉得心里不是个滋味。三年时光匆匆流逝,敢问这时光,我们到底收获了什么?
七号晚上,复习文综的时候,上政治,吴老师说,我们要向前看,所以要忘记他。这让我多多少少有点难过,虽然以后忘记是必然的事情,但在这时间里,又怎能忘记?
考完文综,遇到了吴老师,我和他拥抱了一下。师生情其实就是如此,无法割舍,就算之前有很多不理解。
拥抱,我从高考的那一天的时候我就想着在某一次下车或者考完出来的时候拥抱一下坚哥,可是一直没好意思。
坚哥给我当了三年的班主任,在这高中的三年里,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最多的不是父母,而是同学和坚哥。我很想拥抱他,感谢这三年,感谢这在无法理解的青春叛逆和慢慢成熟与世故中的三年他的忍耐、包容与鼓励,这,是我人生的转折。
我觉得我这样离开学校会是一个遗憾。九号考完后,坚哥在班里说完后,大家放假了。我出了班级门口没走多远碰到了数学老师,和数学老师拥抱了一下,数学老师依旧笑嘻嘻的。我摆脱了数学,我觉得这是一种解脱。数学老师是个实在的人。和数学老师拥抱完后,我去了历史组。老师们都在等待开会,坚哥在那里。我进去,拥抱了坚哥,我感觉到了在拥抱坚哥时他用力地拥抱着。
刘丹老师在一边说,看,这师生,都快哭了。
是的,在那一刻,我的眼眶里全部都是眼泪,我看到坚哥也是。三年。和他拥抱时他给我的感觉一如我在高考前最后一次回家时要走的时候和爸爸拥抱的感觉,难忘且深刻。
我曾经顽固狂妄自大骄傲,在这三年的时光里他们烟消云散。我学会了拥抱,很多事情一个拥抱就是一份真情。
我依旧记得在某次公益晚会上,冬阳见到我时给的我那个拥抱。也就是在那时,我学会了拥抱,那种感觉很奇妙,我乐于将它分享出去。
去拥抱,不论是亲人还是陌生人,不论是人还是事,不论是好还是坏,敞开自己的胸怀去拥抱,这时在这时光里我最大的收获。
在这叛逆的年龄里,我磨掉了很多棱角。我觉得我没有必要用浑身的毛刺来和这个社会对抗,我反抗不了这庞大的社会,我只能带着最初的赤子之心祈求,愿这个社会能够与我坦诚相待。
爸妈在这三年里老了很多,有时候在外挥霍时间与金钱的时候常常会感觉心里不是个滋味。以前我总想自己去干点什么,现在我常想要帮父母干点什么,哪怕是给他们买点他们爱吃的,我也感觉心里好受些。我知道,在他们生下我的时候就在不图回报的付出,我所能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即使如此我也会去做。子欲养而亲不在,我不希望会有这种悲剧发生。我不要我的妈妈像史铁生的母亲那般,在世人所理解的她的离去是上帝觉得她太苦了,于是便提前带了她离去。我不能保证给他们豪华的生活,但我想我应该可以尽我所能。自己苦点没有关系,但给他们买东西一定要像他们给自己买东西时那般舍得。
在这三年里,除了父母,我不得不再提到冬阳和王哥。是的,他们和我的父母一样在不图回报地付出着。
我有时会感觉这命运不公平,我没有金钥匙可以含着,我没有成为官二代和富二代,如众多人一样,我们要去奋斗才会取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是,在这不公的命运里上天待我不薄。我可以拥有许多坦诚相待,可以拥有许多友情网恋,这是让人羡慕的。
我有不想对父母说的事情我可以告诉他们,我有解决不了的麻烦可以告诉他们。这生活,待我不薄。
很多人说,他们很羡慕我。一份自由自在,一个花样年华。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我过的充实自在。其实,有些时候,在外忙碌也很累。
人需要一个支撑点,没有支撑点的人很容易垮掉。我给陈大琪写留言的时候,我说,我有时候在外面累了,很想回到学校,因为在学校里有你们陪着我,我不需要一副坚强的样子来面对事情,我不需要去屡清复杂的人际关系,我只要和你们一起没心没肺只有胃的打闹嬉戏,我就会觉得快乐,单纯且美好。
我想这三年里,我并没有白白地浪费掉。不管怎样的事情它都是一个成长的磨练,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变成经验,有得有失,无法细言成功与失败,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有它的道理才对。
我在这三年里有过很多梦想,有无数梦想支撑着的人也一定会有无数梦想碎在岁月里。有的梦想不堪一击,有的梦想被人嘲笑。在很多人心目中,我都不算一个英雄,但在自己心目中,无论何时都要以一个英雄的标准来衡量和激励自己!
再见,我的高中。
再见,我的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