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轻轻走过了,走过我不会再走的路。
近来几日,没有夏日骄阳,终日是淅淅沥沥的中雨,从早到晚,连绵不绝。时光敏捷的脚步在日历上跳跃着,离着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却不知道何处去寻觅我的心,然后把它捆绑回来,它或许还活在这个暑假的沧海桑田中。
回忆钩扯,转回那一天。
高考结束后,我去大伯家问候姐姐的情况。
她今年是应届毕业生,成绩一直很优秀,而且她还担任着班级的学习委员,一本对于她来说是志在必得的。可是,每当爸爸妈妈要我以姐姐为榜样时,我就偷偷的笑,因为我知道没有一个孩子是真正安分的。我和她关系特别亲近,有时候,我们总坐在阳台上背着光看天空,然后谈谈男孩女孩的心事。在她高考前几天,她对我说,高中最后一年一切都要让路给高考,才不会后悔。我应允着。天蓝的有些透明,就像我的心事一样。
大伯看见我很热情的迎我进门,可是他的眼角满满的全是疲惫。大厅里死一般的沉寂。
“姐姐呢?她要报哪个重点大学啊?”
当我听了大伯的话时,我都悔到肠子青了,真想抽自己耳光。
大伯叹了口气,头沉重的低下,说:“没够一本线。”
怎么可能?我看看大伯那严肃的气场,我只能选择相信。我起身要去姐姐的房间,大伯叫住了我。我的心扑通扑通的剧烈的跳动,大伯一边起身去收拾桌上的碗筷,一边说姐姐一天没回家了,他找了一晚上也没找到。我忽然想起大伯昨天打的电话,才突然明白。平时懂事听话的姐姐怎么能夜不归宿?我的心慌乱起来。大伯去警察局了,他就这样一个女儿,我满大街的找,因为我害怕晚一秒她就会不在了。
这件事错的是谁?
姐姐只是发挥失常,可是高考就这一次,否则就要复读一年,在要经过艰苦黑色的高三。平日,家里亲戚一直都很看重姐姐,才会造成她的压力。姐姐虽然乖巧但是心志高傲,可能是从小到大她一直受老师和家长喜爱的缘故吧。聪明的姐姐,难道不知道只要你在一切都会好的吗?只要你在,大伯就会心安;只要你在,高考就会被你攻下;只要你在,我们依然可以一起看天。可是,你又在哪?
第二天,我跟着大伯来到了小河边。周围有很多村民围着河岸,我拨开人群,她的脸已经浮肿,身体上满是水。我没有靠近,泪水溢上眼眶,我睁大眼睛,拽着旁边的人喊:“她才十八啊!她怎么可以……”闭上眼睛,泪水顺着双颊不住的流下。对于后来自己说了什么,完全没有记忆了,似乎大脑在那一刻已经停止运转了。我是如何回家的,又是如何哭到眼睛红肿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从今以后,有个人我再也喊不醒了,再也不能在一起长大了。
暑假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来了,我想她!我不能停止为她伤心的冲动,不能停止想她那美好的未来规划,不能停止的想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有些时候,摊开书本,她平日的笑靥和平静的躺在河岸上的画面交错出现。如今,要开学了。她那些推迟在高考后的梦想和计划呢?该如何完成。
一个开始结束了另一个未开始,高三了,一切给学习让路,我会铭记这句话。
这个暑假,我失去了我最珍贵的东西,令人撕心裂肺的痛,却又找不到词汇来完全表达,它是一个特殊暑假,一个我再也不想回忆拥有却又不得不回忆的暑假。
路过暑假,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却带走了整个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