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新中国70华诞。9月1日,作为一档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电视公开课”《开学第一课》又如期与全国的电视观众见面了。今年,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通过讲述为了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而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陪伴同学们共同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在这短短的90分钟里我们见证了那些振奋人心的故事:95岁的脱险志士郭德贤奶奶;70岁的无腿登珠峰勇士夏伯渝爷爷;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州博士;驾驶“中华神盾”抗击海盗保卫和平的中国军人严冬……他们无一不热爱自己的祖国,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而作为一名小学生,爱国也可以体现为保护一草一木,;不浪费粮食;遵守交通秩序;还有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我相信每当周一国歌响起,红旗慢慢上升的时候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油然而生出一种自豪的感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五星红旗在我们心中有不可撼动的地位,它象征着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永垂不朽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