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非常的快!漫长的暑假结束了,是时候迎接新的学期,现在,我相信我同学的心情和我一样,已经很兴奋了,渴望回到学校继续学习之旅。在这个季节,我们的老朋友“思政第一课”也到了!今年“思政第一课”的主题是:,每年看了《思政第一课》之后,它总会激起我心中的热血,然后增强自己的信心,在新学期继续努力学习。
《思政第一课》每一期的主题都不同,都是围绕着一些积极向上的主题,而《思政第一课》是主办方想在每年开学的日子,送给天下所有学龄孩子们一份礼物,一份关于“爱”的礼物。每次《思政第一课》都与当前的热点问题密切相关,提升正能量,它对儿童有着深刻而重要的教育意义。今年的《思政第一课》与往年不同,恰逢北京冬奥会。
随着主持人的出现,听他娓娓道来,让我们知道祖国的艰难岁月,让我们看看党的艰难发展历程,让我们看到无数的祖先在那段岁月勇敢无畏,前赴后继,保卫国家的正义行为。这些伟大的壮举,让我热血沸腾,这种无畏深深地震撼了我,冲洗着我强烈的爱国心,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即使路上有困难和障碍,也屹立不倒,让我对中华民族文化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随着《思政第一课》内容的展开,我认为作为我们国家的未来之花、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以提高自我价值,提高个人修养,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展现我们作为接班人的正直和阳光,弘扬正能量。我们正处在一个和平繁荣的时代,不应该浪费时间无所事事,浪费我们祖先的生命换取一个美丽的时代,我要德、智、体、美、劳相结合,全面发展,提高自己的能力,才可以给祖国未来的建设道路锦上添花。
《思政第一课》的幕布即将落下,在这两个小时里面,我从《思政第一课》中学到的知识中受益匪浅,这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想起那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祖国才有如今的繁荣昌盛的景象,也正是因为党与祖国的互相扶持共同进步,将在未来的美丽建设道路上取得长足进步。作为祖国的接班人,要坚定不移的支持中国共产党,听从党的正确指导,紧跟党的步伐,我们也应该履行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肩负历史赋予的任务和使命,承担社会责任。
少年强则国强,努力学习知识!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只有提高自己的能力,发展个人力量,将为祖国的伟大建设作出贡献,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贡献自我价值。只有祖国更强大、更繁荣,这样我们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才会让我们不再抱受欺负。所以,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