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学校辅导员利用晚自习时间给我们讲解了学校安全问题并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活动结速后,我感受还是颇深的。
这次安全教育主要从学生应该如何防火,防盗,防骗,防抢以及注意交通安全等方面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这些都是我们平常时不时会碰到的也是让我们接受教训最深的安全问题。就像我们在视频看到的例子一样,上海商务学院的四位女生因在寝室内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而惨遭火灾,最终因逃避火灾从六楼跳下去结束了花季般的生命。她们的离去会给亲人朋友带来多大的伤痛我们可想而知。再如去年发生在我们学校的一件事情,就发生在我们宿舍楼对面的一个寝室,也是因为同学用电不规范导致一场还好不算大的火灾再次发生,万幸中的万幸是大家安全。身边有许许多多类似的活生生的例子在我们面前摆着,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稍有一刻不注意也许就会发生在身边。在此,我也向大家呼吁,树立校园安全防护意识,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度过纯真美好的大学生活。
再谈防盗问题,这也是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情,就不幸的发生在我朋友的身上了。那是一个中午,所有的学生都已下课,大家带着饥饿的肚子来到美食一条街吃饭。当然,小偷这时也不闲着,他们很清楚这时侯是他们下手的最好时机,于是这种不幸的事情偏偏发生在了我的身边。 就在我们一股脑的吃饭的时候,小偷已经下手,拿走了朋友的手机,当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迟了。更让人气愤的是这种事情在学校不同的餐厅同一时间发生在了我另一个同学上,可见这些小偷是有目的性,同伙作案的。于是我们得出结论,学校内也不是一定安全的。所以我们务必要注意在校园内防盗的保护措施,保管好自己身边的东西。
当我们看到身边的这些不安全的事情之后也会感到恐惧与同情,不管是为因校园内火灾事故丧失生命的同学惋惜或还是为在校园内被盗的同学的而紧张之情,都让我们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平安始终使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唯有平安,我们才能安心的学习和工作;唯有平安,父母才不会为我们每天有操不完的心;唯有平安,我们才能奋斗未来。好好活着才是硬道理,无论走到哪里,安全总是我们自己与关心我们的亲人最大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