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看完了既感动又激情的开学第一课,里面的课非常的有趣,让我时而伤心,时而快乐,这次《开学第一课》的国旗故事,格外感人。感触最深的便是要时刻铭记他们的付出,学会感恩,并懂得奉献。
其中开学第一课主要讲了五星红旗的故事,从江姐,95岁的郭奶奶,到13岁的小学生获得30秒交互绳世界冠军等等,从1949年10月1日至今,时间已经过去70年了,这70年的时间,我们祖国的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为祖国的变化而自豪。
当年龄70岁的夏爷爷给我们讲述他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故事时,我被深深地震撼到,他永不放弃的精神鼓舞着我们这一代人。夏爷爷心里有一个很大的梦想就是战胜珠穆朗玛峰,这个数字说起来也是非常吓人的,珠穆朗玛峰高8848米,全世界最高的一座雪山,夏伯伯在双腿截肢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自己心中伟大的目标,梦想早已在他心中生根发芽,绝不会因任何困难变故而熄灭,他换上了机械腿,第二次,第三次,挑战这座雪山,在第四次距离顶峰还有94米时,因为刮起了高空风,为了同伴他不得不做出艰难的选择,他们又撤退下去了,直到2018年,苦心人天不负,上苍终于被他的执着和诚心感动了,他成为中国第一个依靠双腿假肢登上珠峰的人,他终于战胜了这座8848米最高的雪山。
夏爷爷年龄那么大了还不放弃自己的梦想,他的事迹让我感动,由此我想到了我自己有时候做事情遇到困难挫折就往后退缩,没有付出太多,这也许就是我不成功的地方,以后我也要为了自己的目标坚持下去,不能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
看了昨天的《开学第一课》,我觉得作为祖国的下一代,我们既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又要有一颗奉献的心,我们有责任为了祖国的强大,奉献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