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的学期,我不仅要保持优点,改掉缺点,还要学新知识。
新的学期也当然少不了一年一次的开学第一课,像往年一样坐在电视边等待着它的播出,晚上八点,《开学第一课》开始了!
这一次的主题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这一次的开学第一课很有意思,有让人惊心动魄的爱国故事以及那个为保护货船而与海盗作斗争的严冬叔叔……
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花费数年终于登上珠峰峰顶的夏伯渝爷爷!他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花费数年,终于爬上了珠穆朗玛峰的峰顶,因此,他牺牲了自己的双脚,换上了假肢,当时,因为峭壁太高,只能搭梯子,于是,他们背着梯子带到了这里,由于氧气不足,花费了一天的时间才终于把梯子牢牢地固定了上去,登上了峰顶。
顿时,夏伯渝爷爷等人搭的梯子很快闻名世界!把它称之为“中国梯”,许多中外游客都从“中国梯”上登上了峰顶,夏伯渝用自己的双脚换来了千千万万人对珠峰的向往。他的伟大值得我们学习,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人为了梦想可以不惜一切,勇往直前。
这么多故事也让我明白了中国的伟大,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骄傲,也让我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