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我和妈妈一起在家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钱学森爷爷的故事。钱学森爷爷是世界著名的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他在国内读完大学以后,因为成绩优异,又公费到美国去读书。读完博士以后,他想回到中国来工作,但是美国不同意。钱学森爷爷克服了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最后终于回到了祖国,成为了新中国最重要的科学家之一。没有他,就没有中国的导弹,没有他,就没有中国的载人航天飞行器。
我非常敬佩他的爱国主义精神,我还觉得钱学森爷爷能够取得这么大的成功,成为世界著名的科学家,一定与他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分不开。这些都值得我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