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时间就是生命,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漫长的暑假即将结束,换来的是新知识的孕养,为此相信很多同学们的心灵还沉浸在暑假里,然而我们却该收下心,全心意投入学习当中,正如书中自有黄金屋,一个人的强大不应该是外在呈现出来,而是内在的育养,只有知识才能提升当代青少年灵魂的升华,更上一层楼。
而在开学前,都会安排给我们上一节意义非凡的课便是《开学第一课》了,为什么说是意义非凡的课呢,因为《开学第一课》这大型公益节目是根据历代往年所发生最有意义的事而进行改编,只是换另一种方式给广大学生进行补给,触使他们更加全方面去认识祖国的真实面貌和英雄事迹,要从小教育着,灌输着爱国情怀心,让他们明白着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强大的后盾,而当今之下作为学生的我们主要以学业上为主,只有不断通过课本上的知识来补育我们的成长,才能未来站在顶尖上为祖国做出贡献。这就是《开学第一课》为什么要开放的原因吧!身为祖国的子民们,而且还是未来有代表的希望一批,所以我们平时不当当为自身未来事业的着想还要时时刻刻准备着为祖国捐躯的精神,强大的背后往往都是有着一颗团结爱国的心。正因为如此这个公益节目才值得我们广大的学生和家长们观看吧!
而今年的主题是关于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20_年注定了不平常的一年,因疫情的影响而导致了全球恐惧不慌,但在面对疫情时,祖国英雄站出来了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这种无微不至的抗疫精神深深的植入我们心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需要坚定必胜信念,敢于对抗困难,越是艰险越向前这使得今年为祖国加油而奋斗,
现在的我们只需要每天进步一点,就是要付诸行动。光有进步一点的想法,而不付诸行动,那么这种想法只是空想,是永远也不会有进步的。路行之而成,路是人走出来的,进步也是人们用行动争取得来的。而我们作为当代的学生不应该有嘴头上的说法,要用实际的行动来证明,不要当口头上的小人,应当行动上的巨人!《开学第一课》一部值得我们学习而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