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的感想是:在红岩这个故事当中,有一段故事是发生在作者——罗广斌的身上。
1949年10月1日,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时候,中国还有部分地区并没有被解放,罗广斌和一些革命战士们依然被关押在重庆《白公馆》监狱中!10月7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传到了牢房里。难友们激动不已,罗广斌说:“制作一面,五星红旗吧!当解放的时候,高举着这面五星红旗,冲出牢房。”如今70年过去了当年从白公馆虎口脱险幸存的人,有一位还健在,她就是今年已经95岁高龄的,郭德贤老奶奶。
主持人舒冬,特地赶到重庆拜访了郭奶奶,郭奶奶向我们讲述了大屠杀的残忍场面!
从这一个革命故事中,我感到了革命战士们的爱国,爱五星红旗的精神。同时,我还感受到了那些国民党反动派的残忍。
郭奶奶还告诉我们,白公馆,有一对夫妻在监狱中生了两个娃娃。一个叫王小华,一个叫王幼华,刘伯承领导他们去收拾烈士遗体的时候他夫妻俩一人一手抱一个,王晓华把他哈哈哈颈子紧紧抱着。听到这里的时候我的眼泪止不住掉了下来!
夏泊瑜爷爷为了圆了自己的登珠峰梦,曾一次又一次地登珠峰。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夏泊瑜爷爷终于登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珠峰顶。
夏泊瑜爷爷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也要做像夏泊瑜爷爷这样的人。
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