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渐起,愉快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新的开学季又来了,在这一天开学第一课也将如约而至,所以我也早早的坐在电视机前静静的等待着节目播出。
今年是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一年,所以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_,节目邀请到李宏塔先生,同时伟大爱国者李大钊之孙,他今天将深情讲述祖父李大钊的故事,让我们更加贴切、深刻的了解这位伟大爱国先烈。
开学第一课的开播,我看到祖国美丽的大好河山图景,见识到祖国繁华发展的伟大历程,同时也渐渐明白爱国是个永恒教育话题。如今的繁华盛世是许许多多的爱国烈士和民族英雄用生命换回来的,他们为祖国奉献一切的献身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的,这也是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美德之一。因此身为祖国接班人的我们要铭记这些爱国事迹,要时刻缅怀这些先烈们,这样才能不断的警示着我们,社会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继承老一辈的革命事业,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身的社会价值。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我明白身为祖国未来接班人和建设者的我们,身上肩负着祖国给予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因此我们科学的发展自身,刻苦努力的学习,结合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