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观看了由武警叔叔主讲的安全教育知识讲座。使我深受感触,不光了解了许多安全知识,还懂得了在生活中怎样运用它们,使自己不处在危险的情况中。
在校长庄严的话语中,讲座开始了,一位武警叔叔开始为我们讲解,听讲座的不光有我们学生,还有许许多多老师。大家都在认真地听着讲解。武警叔叔首先说:“安全教育包括两类,校内安全,校外安全。要防备外来不法分子,防止同学间打闹受伤,防天灾受伤。”我想:嗯,确实是这样,面对不法分子,我们应该躲避、呼救,不要硬拼,要用书包抵挡攻击。但是,武警叔叔接着讲了更多我不知道的知识,比如说,如果有陌生人在校门外,说自己的爸爸妈妈让他来接自己,应该立刻跑去找老师;不要在同学面前摆阔,到家前一定要注意陌生人……这些知识,我一定要牢记在心,防止在生活中被伤害。
武警叔叔还教给我们一首安全四字谣:“义正言辞,当场制止;免处险境,紧急求援;虚张声势,巧妙周旋;主动避开,脱离危险;心明眼亮,牢记特点;堂堂正正,不贪不占。”最后一句给我的感触很深,“堂堂正正,不贪不占。”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该堂堂正正的做人,看到不是自己的东西不去占有。有一颗平常心,远离诱惑,才能远离危险啊!
最后,校长做了一个总结:“只有加强学习,师生共同努力,才能共建和谐社会环境,远离犯罪。”是啊,在今后的人生路里,我会牢记住这个总结,注意自己的安全,使自己永远健健康康、安安全全地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