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儿女诸多爱国人士。
林则徐就是其中的一个,他的功绩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是他打响了虎门销烟一战,把中华儿女从水深火热的毒害中解救出来,;是他兴修水利,为人民谋幸福;是他,带领中国人民抬起头,和侵略者进行殊死一搏……
“林则徐为什么要怎么做?”
“强烈的爱国心!”毫无疑问地答案。
“新时代的我们能为祖国出一份力吗?”
“可以!”在教室里,帮同学们扫地,保持室内整洁,这是爱国。早读课的时候,我们认真学习祖国的语言文字,这也是爱国。在学校里,我们每天佩戴红领巾,这就是爱国。每一周举行升旗仪式,我们立正站好,抬头挺胸,向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敬礼,这就是爱国。
在生活中,也处处体现爱国精神。交警叔叔为了治理我们平潭的交通,在小商品市场上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实施划线停车方案,严禁商贩占道摆摊。警察叔叔一旦发现随意停放车辆等违章现象,就立即赶往地点进行交通指挥,并做好违章车主教育工作。以前水泄不通的小商品市场,现在已经变成了交通流畅的道路。
我们的社会,处处体现爱国精神。汶川大地震使许多人被深深地埋在了废墟里。得知消息后,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立即采取救援措施。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饥饿还是寒冷,他们总是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总是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挽救每一个受困的人。还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们加入救援的行列,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亿万中国人民伸出的援助之手,你一百我一千地筹集资金,送往灾区,以解燃眉之急。
爱国情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为了祖国更加强大,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