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开学第一课的第二节课主题为奋斗,在这一课中,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走上台,分享了自己奋斗和成长的故事。他三次高考才考上大学,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失败,但内心的奋斗之火从未熄灭。他说,奋斗应该成为生命的常态,它是一种生活态度。
在世界上,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梦想。但是,为梦想而奋斗到底那种冲劲,总是能够打动我们的心。今天,我在中国梦秀的舞台上就看到了一位为梦想而奋斗的小伙。
那是一位不出名的演员,9岁离开父母,去武校练武,练了整整五年,才被推荐到北京的一所影视学校,学习了一年多。随后,便一个人背着背包,大江南北地闯。最后,在横店影视城落脚。
他所演的角色都是日本兵,而且都是“死”戏。他的各种“死”法征服了全场的观众。只见他左顾右盼,小心地打探着前方的道路。忽然一阵枪响,他眉头一皱,脸上露出痛苦的标枪,之后“啪”地一声,就倒在了地上。这样摔来摔去,一个月得摔个三四百回,这种疼痛他是否早已习惯?
“今天,我来梦想秀的梦想是不要再演日本鬼子了,我要当个八路军。”他坚定的声音响彻整个演播厅,全场观众都起立为他鼓掌。主持人问他:“如果现在有家传媒公司邀请你去上班,或者其他角色邀请你演出,你会怎么做呢?”他仍旧坚定地回答:“我要演一名八路军,演好了八路军再去演别的。”他的回答再次博得了大家的掌声。最后他圆梦了,他终于可以不再演日本鬼子了!
是啊,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只有敢于拼搏,敢于奋斗,敢于坚持的人,那才是一个真正拥有梦想的人。要想实现孟宪,就得努力。也许你的梦想是遥不可及的,但只要你可努力,梦想总会离你越来越近。世上没有做不到的事,铁杵磨成针不就是个很好的写照吗?只要你坚持,你愿意去打磨它,终有一天会成为一根细针。
有梦想,就有希望;坚持努力,梦想就会照进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