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一个暑假之后,我的心好像飞走了还没回来,不过幸好我还是爱学习的,紧跟着每年的《开学第一课》,我对学习的热情有增无减。那么2021年的《开学第一课》又会给我们全国中小学生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这是一个让人期待的节目。
在9月1日晚上八点多的时候,我吃过晚饭之后,就在电视机面前等候着《开学第一课》节目播出。眼看就要到八点了,终于开始了,今年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随后我们看到了许多英雄,他们是“00后”奥运健、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等等,每一个都是献身于为祖国建设的英雄。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今年东京奥运会上的冠军——杨倩。她是一名零零后,同时也是跟我差不多一样大,但是她却能为祖国赢得很不错的荣誉,让我有点惭愧不如了。她告诉我们说到:“永远不要小看自己的付出!”也许是这句话也成就了如今的她。
随着时间的流逝,由于我看得太入迷了,因此不知不觉时间过得真快,2021年《开学第一课》就这样接近闭幕了。今年我的收获很多,让我意识到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因为是它让我重新认识自己的使命与任务,努力学习,不再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那么简单了,更是为自己提前做好基础铺垫。因为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建设,去继承,所以我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如果我不好好学习,那就是没有了捍卫的能力,也不是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因此好好学习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要做好每一步,例如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去学习,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外,还要去学习课外的知识,好好学习中国的历史,丰富自己的知识,未来的中国,我一定会为之奋斗,贡献一份力量,完成自己的目标,加油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