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炎热的夏天结束了,经过了有意义的暑假生活,广大的学生们是否想念在校的生活了呢?而在九月一号的时候就是我们返校的重要日子,在走入校园的时候,学校都会有一件事情,是我吗很多学生都不能错过的节目,那个就是央视每年都会播出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是央视每年九月份都一定会播出的重要节目。而且每年的主题都会不一样。还会邀请到嘉宾来给我们做演示和演讲。深入落实党委书记的讲话精神。回首过去,在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圆满完成,实现了全面脱贫的胜利,决胜了小康社会的圆满成功,可以说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观望未来,2021年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35年更是远景的开局,第一个百年目标和第二个百年目的交锋时刻吧,这百年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着中国人们奋进前行,把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变成今天的美丽强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国家,取得了历史伟大成绩,这样的历史变化在人类的文明上都是首次发生的,对于我的角度去看待的话。能够在这么多年来的时间向党组织凝聚,参与理论探讨,我自己感动是无比的骄傲,积极的去学习知识和重大会议精神,向党员看齐,不断反思和修改自身的缺点,努力去提升各方面,这或许是我对这个国家做的最好的贡献了。
历史是一个镜子,它能照亮现在,也能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认识到我们过去,才能去看清前进的方向,怎么去学好党的历史,用好党的历史,我们应该做个牢记和必须。牢记的话首先是牢记党的梦想信念,脚踏实地坚持党的最终的目标,梦想信念是中国人民的精神动力和理想源泉。其实是牢记党的历史经历,历史是一本严峻的教育书,我们的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描述着中国民族的走出困难,挺起顶梁柱的教育书。党的历史登记着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变强,从一个失败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带着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一个又一个辉煌,这其中的经验和理智都离不开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必须深刻去理解,用心体会,我们得不断去总结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的想法和行为能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跟上前进的步骤。在这样一个伟大历史的转折下我们这代人应该以国家为骄傲,在学习党的历史中鼓起迈进新的脚步,迈进新时代的精神,党的历史蕴含着人民聪明的智慧喝人文的力量,承载着有用的精神文化,开展党教育,目的是让我们汲取力量。我们因此要提高思维能力、树立正确的三观,保持创新精神,开括的心态去看待事情,创造伟大的辉煌。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明白了党这么多年的艰辛历程,身为少年的我们,应为现在的生活感到为荣,并且需要努力学习,拥有开括的精神,不断去创新,总地来说通过这个节目让我学习了很多,也让自己成长了不少,在心一学期里,努力变成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