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系领导:
我是xx的xx,在此对3月29号星期日晚上迟到一事做深刻检讨。星期天回家由于路上等车时间过长且加之正值下班儿高峰期,交通拥堵,路上等车近一个小时造成没能按时返校,迟到了近30分钟,同时也是对我们xx集体的一种不光彩,使系领导对我,对我们班都留下了极为不好的印象。究其根本,谈其关键,还是对时间关念的一种莫视和放松,从而导致了我的迟到。
在此,我向系领导承认错误,接受系里对我的处分,并且也向系里保证,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错误,保证以后每个星期天都在学校规定的时间里按时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