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当同学穿上干干净净的新衣服,带着过年长的几斤肉走进校园。也被欢乐的因子所感染,呼吸着雨过天晴,略带湿润的空气,参杂泥土杂草的清凉,和泛着丝丝缕缕甘甜的花香。身体内的细胞也随着呼吸而带走韵律的节奏,继续感受这片土地所带来的希望。
我来到了班门口,就听到了朗朗的读书声。一个同学站在门口,望着走廊的窗户外的风景。不管闲事的我,自顾自地走进教室,可一到班里就感觉一阵怪异。同学们的目光也聚集在我身上。一些脸上嬉笑,好像抱着看戏地神情,向我投来“你完了”的神情。感觉到气氛不对我就轻手轻脚的走到了我位上,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坐到了位上,才安下心。什么都没发生嘛!这班的同学是不是看我太帅了,才一直盯着我看。旁边的同桌看我来了,把凳子挪到一旁继续读书。心里虽然有疑问,但还是别打扰他了,我就在位上自己读起书来。
就当我还背诵老师要求的课文,朗朗上口时。背后有人拍我一下,那吓得我又冒冷汗,我转头看去,后面的同学给我传了一个小纸条。我好奇的看着她,她就给我说了句“接着”就把纸条塞在我手上,继续低头看书。我好奇的打开纸条,工整秀气的字迹写:你迟到了,到老师那去认错吧!我有些莫名其妙,今天又不是愚人节,这种玩笑一点都不好玩。八点二十上课,我八点过十分就到了,怎么算迟到了。我继续读着书,可常常有同学把目光投向我这,一脸看笑话的模样。
班主任来到教室,后面还跟着刚刚在门口的同学,我知道我没做错事情,可是我还是不自觉地把头低的很低,不敢往前。我不注意老师,也希望老师不要注意但我。可老师偏要让我在班上大放光彩。对着全班叫我的名字,蔡某某出来。我旁边地同桌把凳子抽地更远了,一些喜欢看笑话地同学已经幸灾乐祸。我就在全班目光的注视很别扭地走出了教室,可教室里却炸开了锅,我在外面我听见欢乐的讨论和猜测我最后的结果。
走廊特别地明亮,可班主任脸色严肃冷峭,有点灰暗。就算我觉得我没有做错任何事,也不敢看着他的眼神。“叫你们七点五十到班上读书,你没听见么?”班主任的话,让我莫名其妙。明明八点二十上课,怎么就提前了半个小时。“我不知道”面对班主任的威严我有点畏缩,可还是挤出了四个字。“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么,星期三晚上在班上说的,全班都听见了,就你什么都不知道么?”班主任冷酷了脸上,没有丝毫的情分,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脸色。我毫不知情,事件怎么会变呢?老师也没说过七点五十上课啊!我的手心里汗水都快滴落,我努力的回忆班主任所说的星期三的晚上,眼皮都以每秒两下的速度眨着。走廊上,只有两个人。星期三我不是被老师叫到外面了,他在班上说一些什么我怎么知道。我想起来了。“那天晚上我不在班上,不是被你赶出来了么!”看着班主任我的底气足了些。班主任也愣了,空气瞬间凝固。班主任脸上一副若有所思地神情,似乎有这么一回事。推了推眼睛框,收起凌厉的眼神,态度也柔和了一点,看着我没有继续说话。那我到底算不算迟到呢?我也没问班主任,之后班主任叫我到班里去。
原本看我笑话的同学,看着我毫发无损,嘴上带着微微笑意,也感到哪里不对。没有出糗,就是最好地结果了。刚刚现在外面地同学现在坐在位上,低头看书。我想刚才他和我是遇到了相同地问题,我就过去找他讨论了这件事。他说:他来地时候,班主任在班门口守,看有那些同学迟到。他把班主任逮住了,所以我来地时候他一直站在外面。而我则是正好和班主任交错赖了,他在但办公室的时候,我正好开了,没有人挡住。而他跟我一样,星期三晚上他不在,不过他跟我有点不同,那天晚上他请假没有,而我是被老师赶出来地。
放学地时候,我准备走地时候,早上和我一样迟到地同学叫住了我。他说:他问了班主任,说我们不算迟到,所以我们不需要惩罚。我听了心里舒服多可,不仅那一点委屈也和解了,我的形象依然完好——我还是个好学生。我的天空突然很蓝,很美。
校园里的建筑,也在春雨的功劳下,一尘不染的接受阳光的洗礼。带着水印的柏油路上,两边的草以高姿态疯狂的向太阳求爱时,路上已经有成群结队的同学,对着身边的人喜笑颜开的说着未来的蓝图。老师,家长们,也在作为守望者,看着春天的树苗已经,抽芽,长枝。欣慰的脸庞,映衬在原本属于花季的青春。
就这样,我开学的第一天,有惊无险地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