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800字
在那灿烂的阳光照耀下,我们一同奔跑在田间的小路上。嫩绿的小草随风摇曳着,在对着我们微笑。微风轻轻地抚摸着我俩的脸庞,如同母亲正在抚摸儿子的小脸蛋。崎岖不平的泥巴路凹下去许多小坑,坑中挤满了清澈的小水珠那水好似一面镜子,倒映着我们曾经的快乐与悲伤。
正是那风和日丽的春天。那个洋溢着幸福与快乐的2006年。我们在中学后山的草丛中中相遇了。当时你我正值孩提时代,像一只淘气的小狗在狗尾巴草丛中窜来窜去,“砰!”一不小心撞到了对方的头,两个人都开心的哈哈大笑。不过,在那以后,两个人的头都获得了一个免费赠送的大“西红柿。”虽说撞出了大包,但在内心中洋溢的喜悦感是无法抑制住的。
你比我大一天,所以你生日过后便是我生日。每一年过生日,虽说都要上学,但只要我俩互相庆祝,那就好比坐着飞机到株洲方特欢乐世界去玩!不过,不是每一次生日都是那么的快乐与高兴,也总会有不愉快的事情……
那年生日在冬天,你送给了我一份巨大的惊喜。当你解开蒙住眼的红领巾之时,一个巨大的,可爱的,萌萌的,傻傻的雪人,装满了我这具有五十立方米容纳空间的眼珠子。看看雪人,再看看你那冻得如番茄酱的开裂的手,我不禁热泪盈眶,立马蓄足马力,跑上去准备拥抱你,可在这时,结在水泥地上的冰跟我开了个玩笑,就在那差你一步之遥的雪地上,我滑了一下,一个跟头栽在了雪人的大肚子上,我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在雪中,融化了这冰冻人心的雪。但是,我这眼泪不是为了摔在雪地上有多痛而流,而是为了我最心爱的生日礼物被破坏了而缓缓地流淌在脸庞上。就在我痛哭流涕时,你用冻得发抖的手把我从雪地里扯了起来拍掉了趴在我身上的雪。用衣袖拭去我眼中滚烫的泪水,说:“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你怎么摔倒了就哭呢?不过是个雪人罢了,再做一个就行了,行了行了,不要哭了。来!咱们一起再来做一个吧!”你那激励的话语让我重振信心,我在地上不停的滚雪球,它越滚越大,就好似我们两个的友情越来越浓厚!
一转眼就升入小学了,我们在一起努力的拼搏奋斗,你追我赶,两人的成绩均居金字塔顶端!这使你越来越努力学习,而我却骄傲自满,几个月下来,我竟然没听进几节课,这就好,期末大考即将来临,我却对所学过的知识忘得一干二净,还剩一周的时间,把书全部看几遍的时间也要四五天,更别说复习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手忙脚乱,惊慌失措。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正低头沉思该怎么复习,你一个箭步射过来,搭着我的肩,蹭蹭说:“学霸,怎么啦?几个月从满级降到一级啦!要不要本人帮你刷题目升级啊。”我嗯了一声,本以为他自己要在家复习,才没空来搭理我呢!可是整件事全在我意料之外。夜幕降临,我独自坐在书房中看书,正在我打开书时,一阵“踢踏踢踏”的拖鞋声穿过墙壁,直接穿入我的记忆之中,让我想起你说过的话…你抱着一大堆试卷与练习题走进来,“砰”的一下放在了书桌上,如释重负!如此,我只好与你一同“刷题目升级。”一夜下来,试卷与练习题全部被我俩给“刷”玩了,知识也急匆匆地跑回我的大脑中,等级也刚好“刷”到了满级。睁开明亮的大眼睛,只见天已经大亮了,你和我竟一起在书桌上趴着睡了一晚。一看中表,已经是十点多了,心想:“这下子可死定了,老师会骂死我们去!”我们急忙赶到学校,走进了老师的办公室,向老师深表歉意,顺便把昨晚做的试卷与习题拿出来,并向老师说明了原因,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们,还表扬我们爱学习呢!
期末考试时间到了,试卷上的题目都好像是老朋友一样,交谈起来得心应手,不到半个小时,与这些老朋友的交谈也顺利结束了。在期末考试总结大会时,我和你并列全校第一,全部为满分。在这个时候,我激动得像中了彩票头奖一样兴奋,不过还是需要感谢你,如果不是你,我不可能会有这样的好成绩;如果不是你,我的知识不会回来;如果不是你,我不会找回学习的乐趣。谢谢你!
小学毕业了,我们被分在了不同的学校,进入了不同的新环境,有了不同的新同学和新朋友,每当我想起你的时候,想起我们曾经的快乐与悲伤的时候,我都会望着悬挂在天上的明月,“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就让皎洁的月光为你带来我的深深思念!
与你一起走过日子,那是多么的温暖,那是多么的令人怀念,那是多么的美好,那是多么的快乐!在那一段日子里,我们一起哭过,一起笑过,我们一起奔跑过,我们一起快乐过。祝福你,我的好兄弟,和你一起走过的日子真的好幸福,好幸福!那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