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受北京叔叔的再三邀请,8月10号,我和爸妈终于坐上了开往北京的“复兴号”列车,期待已久的北京之旅终于开始了。仅仅三个半小时我们就到达了北京南站。
到达北京后,北京的叔叔就做起了全职导游,全程陪同。第一天,我们参观了“颐和园”,听爸爸说,颐和园是清朝皇帝的后花园,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颐和园真的很漂亮,以仁寿殿为中心的政治活动区;以玉澜堂、乐寿堂为主体的帝后生活区;以长廊沿线、后山、西区为主的苑园游览区。里面有山有水,古香古色,还有著名的十七孔桥,我们还乘坐了龙船在昆明湖上畅游了一番,总之颐和园真是一个景色宜人,怡情悦性的好去处。下午我们又去了鸟巢,刚好赶上“张杰演唱会”不让进,就去了“水立方”参观了一下。爸爸说“鸟巢、水立方”是国家体育馆,是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地方,果然气势宏大。
第二天我们去了北京的“欢乐水魔方”,是北京最大的水上乐园。但我感觉还没有“天目湖水世界”大,比起芜湖的“方特”更是小多了。叔叔说那是因为北京的房价太高,寸土寸金。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三天去的“前门大街”,那个步行街上聚集了代表北京特色的各种美食及文化。有最著名的“全聚德”烤鸭店、“老北京卤煮大烧”、“老北京爆肚”“北京炸酱面”等等,叔叔带我们吃了“庆丰包子”,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的蜡像做的跟真人几乎一模一样,惟妙惟肖。里面集聚了国内外影视明星,体育明星还有文学家,科学家。有我最喜欢的“李小龙”和“成龙”,有爸爸喜欢的“老舍”、“黄家驹”、“杨利伟”。我还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合影留念了。蜡像馆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据说制作工序很负责,一个蜡像的制作成本要100多万。我真的很钦佩这些艺术家的才能。
后面的几天我们还参观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还有著名的“故宫博物馆”,原来这些景点是需要预约的。晚上叔叔还带我们去郭德纲的“德云社”听了相声。
在北京的这五天我们玩得很开心,北京大学真的很大,爸爸说:“清华北大是中国的高等学府,让我好好学习,未来这里就是我的母校”。我一本正经地说“我一定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