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梅接受了严寒的挑战,最终傲立在风雪中散发出阵阵清香。她没有因为自己身体的娇弱而放弃,而是欣然接受寒风的洗礼,用坚强的意志证明了自己的美丽。
霍金不就是这枝傲立在风雪中的冬梅吗?凭借两个指头,探究出人类最伟大的科学巨著《时间简史》。面对上帝给他的这次沉重打击,他不但没有因此消沉悲哀,而是更加振作,于是他的思想与宇宙紧紧联系在一起。肢体残缺又怎样,他一样会造就不平凡,因为他的思想是他的有力后盾,战胜病魔,就能超越一切。
彩虹接受了风雨的洗礼,最终在明媚的阳光下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她没有因为风雨前的阴霾黑暗而恐惧,而是更加乐观地等待,用不屈的意志证明了自己的美丽。
美国歌手保罗不就是这弯接受风雨后绽放光彩的彩虹吗?他没有因为自己的长相奇丑无比而退缩,而是越挫越勇,勇敢地参加各种选秀节目。虽然老天对他如此不公平让他身患重病,长相奇特,但他却没有因此低下头反而把头扬得高高,最终以一首《今夜无人入眠》而打动了全世界的听众,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保罗和彩虹一样,用不屈的意志战胜了老天对他的不公平,勇敢地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雨燕接受了暴风雨来临前的黑暗,最终在海面上空自由飞翔。她没有因为自己身体的瘦弱而惧怕暴风雨,而是勇敢地发出“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的怒吼。
居里夫人不正是这只顽强的雨燕吗?虽然自己实验室的条件十分艰苦,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老天不给她好的条件,但赐给了她智慧,于是她不断地克服困难,终于发现了镭这世上最美的化学元素。她顽强战胜困难的意志让她获得了成功。
冬梅用坚强战胜了严寒,彩虹用不屈战胜了黑暗,雨燕用勇敢战胜了暴风雨,虽然自己的力量很渺小,但他们的精神很伟大。他们用意志怒放了自己的生命,让生命愈发彰显出了它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