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那些做事张扬的人,我更敬佩那些默默在背后为他人付出的人,他们默默无言,却温暖了很多人的心。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放学后一回到家就“大闹天宫”,把家里搞得乌烟瘴气,零食包装袋到处乱扔,臭烘烘的袜子也随意扔在桌子上,扑克牌散落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可是,家里不管怎么脏,第二天总是又会变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光滑的桌面,摸过去没有一丝脏的餐桌,简直太干净了。“这是谁干的啊?这么干净,明明昨天还是脏兮兮的呢。”我自言自语地说,“算了,管他那么多呢,还是去上学吧。”
放学回到家,我又把家里搞得乌烟瘴气,可第二天起床一看,怪了,家里又变得干干净净的了。这样的“魔术”持续了很久很久……
有一天,我再也忍不住想要揭开“魔术”的真相的欲望了,于是,在那天晚上,我等着神秘人的出现,等啊等啊,不知道等了多久了,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好痒啊!”我抓抓脸上的红包,生气地说。原来,我被蚊子叮醒了,此时已是早上五点钟。这时候,一阵脚步声传来,我连忙躲好,心想:“哈哈哈,神秘人,这次我一定要揭开你的真面目!”
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了,我的心砰砰直跳,这时候,我把头探出去看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我竟然看见了妈妈正在清理我的垃圾!不会吧,妈妈每天都五点钟起来,把这个家打扫得干干净净。又煮好早餐给我们吃。而我七点钟才从暖和的被窝里不情愿地钻出来,吃着热腾腾的早餐!
这个“魔术”被我揭开了真相,不知怎么的,我的鼻子酸酸的,一股热泪像开闸的水龙头一样不止地流了下来,也许,是沙子进眼睛了吧。看着妈妈瘦弱的身体,看着妈妈布满红丝的双眼,看着妈妈,我很愧疚,妈妈默默地在背后为我付出一切,我在外面上出尽了风头,谁会注意到花儿后面那一朵渺小的绿叶?
像这样的“绿叶”还有很多、很多。走在洁净的小路上,哼着小曲,这是多么美妙的氛围,而这美妙的氛围,是靠着千千万万清洁工冒着严寒酷暑努力工作创造的。舞台上的演员们多么神气啊,可这种神气是建立在舞台设计师、灯光师、摄影师……的努力工作之上。这些绿叶都很不起眼,也许没有人会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永远默默在背后为别人付出,他们不追求名利,也不追求金钱,他们需要的,只是当我们在看到他们的所作所为时,会欣慰地笑一笑。
花儿固然美丽,但我们绝不能忽略了渺小的绿叶,没有了绿叶,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就无法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