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一:白鸽在到达它栖息的沙滩之前,要穿越万里重洋;蝉儿在飞上枝头尽情鸣唱之前,要在黑暗的地底默默等待三个春秋;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之前,至少要经过四次蜕变。你在成长为今天的你之前,是否也曾经和它们一样,经历过漫长的跋涉,默默的坚守,艰难的改变?但或许正是这些痛苦的过程,让你享受到了成长的喜悦,托起了你梦想的蓝天。请以“揉痛苦,我快乐”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题目二:假如你有十天的时间,可以做老虎、狮子、小鱼、小鸟四种动物中的任意一种,你会选择做哪一种动物?成为那种动物之后,你的世界一定不一样吧。请发挥你的想象,以“做十天的奇遇”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
(1)选择题目一,请将题目抄写在答题纸上。选择题目二,请将题目补充完整抄写在答题纸上。
(2)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3)字数在600-800之间。
(4)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者师生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