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的形状极其独特,叶子像是五根手指头,它的颜色有:朱红色的、暗红色的;我把枫叶放在鼻前,清香扑鼻而来,令我喜悦。看着看着,我忽然想起一句名垂千古的佳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我细细地看着枫叶,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又站在枫树下,秋风中,一簇又一簇的枫叶轻轻摇动着,好似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让人感到温馨。原来绿莹莹的枫叶到底为什么会在秋季的时候变红呢?于是我便去电脑上查阅:春夏两季,树叶中的叶绿素较多,所以叶子呈现出绿色;一到秋天,叶片中的叶绿素被破坏,大多数树叶中的黄素呈现了出来,所以叶子变成了黄色。而枫叶与众不同,则是花青素显现了出来,所以会变成朱红色、暗红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