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美德,永世传承。自古以来,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至今,在我中华儿女身上还存在着各种令人敬佩的优秀品质。
在平凡岗位上的郭明义,十几年来,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普通的教师张丽莉,在危难时刻,不顾自己的安危,奋力推开学生,倒在了车轮下,但她从未后悔;一位母亲,在一个陌生孩子掉下来的一瞬间,伸出了自己的双臂。
常言道,“百善孝为先”。孝心是我们每个人应该拥有的珍贵美德。“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从小到大,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浸透着父母的心血,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父母的教诲,为了我们,他们的头上有了白发,身体渐渐衰老。“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动物还知道反哺,何况我们人呢?
孝心,其实很简单。它或许是爸爸心烦时一句小小的笑话,也许是妈妈感冒时温暖的嘱咐,也许是……
作为新世纪的希望的我们,从小生活在娇生惯养的环境中,对父母很少有孝心,更多的是顶撞,是责怪。孟佩杰,一个从小用稚嫩的肩膀撑起整个家的坚强女孩,面对高位截瘫的养母,她选择了用自己的孝心照顾母亲。这份孝心不是我们每个青少年应该学习的吗?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的感人孝心故事从未间断,卧冰求鲤,黄香温席,古人是我们的表率;田世国换肾救母,张尚昀背母上学,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孝心从心灵做起,每天给父母一点安慰;孝心从小事做起,为父母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孝心从现在做起,孝敬自己的父母,用自己最真挚的孝心来回报父母,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国的历史还在继续,我国的美德还在发扬,作为祖国的希望,让我们歌颂这中华美德,传承这中华美德,让这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巨人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