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一种幸福,等待是漫长的,可我却愿意等下去,去逃避一个令我痛苦的事实。 Waiting is a kind of happiness, waiting is long, but I am willing to wait to escape the fact that it hurts me.
我的生活一直都是平平淡淡的,可就在我18岁生日时,一切都被了。
那一天,大雨滂沱,寒风呼啸,可屋子里却灯火通明,我和双亲坐在客厅里聊着天。突然,一阵电话铃响起,父亲拿起电话交谈了几句,便塞个我一个大大的礼物盒,拉着母亲急匆匆地走了。他们走后,我打开礼物盒一看,一只牧羊犬正睡眼朦胧地望着我,它打了个哈欠之后便跳到沙发上,在我旁边蜷缩着继续睡。它的狗牌上写着它的名字:Mary。我静静地等待着双亲回来。
直到第二天,我得知了一个让人绝望的消息,我的双亲在车祸中去世了,我的世界仿佛崩塌了,明明前一刻还和我有说有笑的双亲,可现在却变成了冰冷的尸体。亲戚们讨论着该由谁来收养我,他们互相推卸,谁也不愿意。我默默的蹲在墙角,看着他们那一张张令人厌恶的嘴脸,听着那一句句虚伪的话语,我的心好痛好累。Mary静静地走过来蹲在我旁边,温暖着我,它在用行动告诉我我的身边还有它。
我缓缓地起身,对他们低喊:“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我已经成年,所以请你们回去吧!”亲戚们不露声色地松了一口气,然后客套地说了几句,便飞速离开。我走上前去,正想把门关上,却看见阴郁的天空中乌云正一朵朵散开,阳光正星星点点地洒落下来,然后是一束束,一片片,最后又是湛蓝的天空了,一道绚丽的彩虹架在天边。
我轻叹一声,关上了大门,心想:希望一切都能好起来吧!
早上起来去找工作,然后被拒绝,再去找,奔波一天什么收获也没有,然后失望而归,日子就这么迷迷糊糊地过去了。
直到有一天我兴奋地拿着录取通知回家时,Mary却不见了,我找遍了整个屋子却始终没有找到,最后,我在屋子后的枫林发现了它的脚印,我进去找,可是仍一无所获。
心空落落的,仿佛被人纠着心脏,无法呼吸。失去双亲后,Mary是我的牵挂,可它却不见了。
我一直在枫林等待,怕它回来却找不到我的影子。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秋悄无声息地来到了,火红的枫叶,从树枝上缓缓飘落,为它那即将结束的生命而跳,大雁已经开始远行,高粱早已成熟。我坐在枫林中的椅子上,失神地望着枫林的深处,等待着Mary的出现。突然,冰凉的雨丝贴在了我的脸上,我抬起头看见天阴沉沉的,没有一丁点阳光。风向一柄利刃刮过我的身旁,留下一道刻骨铭心的伤痛。
雨渐渐大了起来,“噼噼啪啪”地打在我身上,打在我心上,是我心中激起一片片涟漪。眼泪在这时悄无声息地流了下来,模糊了我的双眼,我仿佛看到Mary出现在我眼前,可我不敢去触碰,怕这是一个梦,怕它破碎,因为我心中早已有了答案。我宁可希望Mary有了新的家,在那里快乐的生活。只因我不相信那个答案。
假如这是真的,那等待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