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身体健康,天天都跟着那些野蛮的孩子们一块玩,所以我小时候很活泼,无论在什么地方,我总是活蹦乱跳,所以家乡人都说我是个“调皮鬼”,这个绰号叫出云之后,我不得不装出点文静的样子来,有一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一个老辈从我家门前走过,说:怎么调皮鬼也不出去玩了,顿时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我从小爱看电视,可是小的时候由于家里很穷买不起电视,常跑去别家看,有时看到很晚才回家,第二天又起不来,所以我一起不来,只要起来了也要被骂两句。要是睡到九点钟才起来的话,肯定要被骂一顿,只要我母亲骂我,我就说:那个叫你不买电视吗?妈妈总是说:现在还差别人的钱还没有还,等把债还完了把房子粉糊了再买来看不是更好吗?我只好不坑声了,妈妈又说:现在买电视机要一千多元钱,你又是不知道,你我顿时被母亲讲得哑口无言了。
我父亲出门去打工,由于没有知识只能去帮人家做苦工,一个月三四百元钱。除开生活费外只剩下两三百元寄回来,有一年我妈妈生了一场大病,用去两三千元钱到现在都还没有还清,那一年的运气也还好一点,我母亲去住院没有钱付医药费,我父亲就去向国家寄钱可是第一天去讲第二天就支领得钱了,也是我母亲的命不该绝吧。
由于我母亲生了一场大病做不得事情,大小事情都是父亲做的。我父亲也在家里没有钱用,我父亲也出去打工去了,然而掌管家里的一切大小事情落在了母亲的肩上,母亲管教严,从而我们也跟着做这样做那样的,从此以后我也不得和那些野蛮的孩子玩了。我的童年就是在一个劳动的阴影下渡过的。我长大了出去帮别人做事从来都很苦得,我觉得这是母亲培养我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