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是的,阅读带给我们知识,更赋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这一天“阅读”有了专属于它的节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全民阅读”,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要“建设书香社会”,可见,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愿景在不断升级提高。
我们倡导阅读,开卷有益,学无止境。阅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这是终身的事业,我们只有孜孜不倦、始终不渝地学习,才能在不断吸纳精神营养中更新知识,与时俱进。
我们倡导阅读,在书籍中实践与创新,营造浓浓的学习氛围,让阅读为我们的进步与成功奠定基础,为开拓与拼搏注入活力,让阅读在我们的校园蔚成风尚,让追求知识、尊重人才成为现代大学校园最美的时尚。
我们倡导阅读,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阅读生活,伴随着我们以及我们的校园,让我们在阅读中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未来,这才是我们,九零后的朝阳接班人!
让我们一起阅读吧!从这一天开始,确立一种信仰:“阅读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书籍的世界里你永远不会孤单,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成为我们学校的风景与文化。”
4月23日这一天,放下手机,断开网络,抛开杂念,邀三五同好,走进图书馆,捧起一本好书,徜徉古今中外之间,让圣人不再遥远,让经典不再尘封,让文字与思绪飞翔,享受书中淡淡的墨香。
在这里,我们倡议,这一天,我们要阅读,但不要为了阅读而阅读;我们倡议,做个感性的书痴,只为自己喜爱而阅读;我们倡议,不为考试而阅读,不为求名利而阅读;我们倡议,为求真知而阅读,为自由而阅读,为净化心灵而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