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个世界地球日倡议书
地球只有一个。地球资源是有限的,它的环境承受力更是有限的。随着世界人口的不断增加,以及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有限的地球资源正以惊人的速度被消耗掉,地球已经越来越不堪负重:资源枯竭、环境恶化、物种锐减、气候变暖……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不是别人,正是人类自己。
过去,人类最大化地利用地球资源,却常常忽略科学、合理地利用地球资源。如今,油荒、电荒、气荒、粮荒,让世界经济发展陷入窘境;海洋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水污染,破坏了人类的发展成果;极端气候事件不断发生,地质灾害高发频发,生态环境日益恶化,威胁着人类的生命财产和健康安全。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中,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而“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主题,就是要求我们立足中国的国情国策,践行守护地球家园的庄严承诺:保护地球,从我们做起。
今年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地球日活动时间为4月16-22日,活动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
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江西省地质博物馆向社会提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江西”主题活动中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矿产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再造生态环境,美化地球家园,努力做到:节约一滴水,省下一度电,节约一张纸,留下一棵树,少开一次车,多走一步路,少一点白色污染,多一片绿色环境……以实际行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江西,让江西的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花更艳、家更亮、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