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的然而又是可以预防的危害因素。烟草中含有尼古丁、烟焦油等多种化学有毒物质,吸烟和吸二手烟是导致肺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冠心病、脑卒中等多种疾病发生和死亡的重要危险因素。吸烟还是引起火灾、危及生命的重大隐患。吸烟是继战争、饥饿和瘟疫之后,对人类生存的最大威胁!当今,烟草业为了利润无耻地利用“减害降焦”的骗人伎俩蒙蔽公众。生命与烟草的斗争愈加激烈。
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签署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规定,我国应在2011年1月9日起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达到无烟的标准。卫生部颁发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自2011年5月1日起全国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为了我们下一代的健康,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远离烟害,人人有责”的观念,学习烟草危害知识,提高控烟防护意识,倡导健康文明行为。
二、严格遵守禁止吸烟场所的规定,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三、积极参与开展“无烟医院”创建活动,营造无烟环境。
四、敢于向二手烟说“不”,主动劝阻他人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患者及家属们,控烟是世界的潮流,是现代文明的体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抵制烟草,拒绝烟草业对生命的威胁。
你我不吸烟,争做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