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读者: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第18个世界读书日,是全世界读者欢乐的节日。今天,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获奖心得和阅读乐趣,我非常荣耀。
自2009年4月23日起,我是连续第5年参加青浦图书馆的世界读书日庆祝活动了。读书,是获取知识的手
段,是一种重要的修身方式,是我的快乐之源。
我喜欢,所以,我一直在这里。
这次作为获奖代表来发言,我觉得挺惭愧的,虽然看过很多书,但是沉淀不够、悟性不好、所以文章暂时写不好。我的征文“《忏悔录》尚读中”,能够得到一个优秀奖,是大家对我的鼓励。《忏悔录》是一部启迪人生、感悟生命不可多得的世界名著,是我很喜欢的一部书,以后继续要读,读到新的感悟再来写。
写文章对普通读者来说,都是有压力的,但读书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在我们清阅朴读读书沙龙,我们邀请作家,分享好书,开阔眼界、交到朋友、忘却烦恼,是一件乐上加乐的事情。
时光飞逝催人老,但我生命中那些跟图书馆交往、建立感情的日子,历历在新。
我是在2007年8月7号,到青浦图书馆办理一卡通借书卡,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借阅者。
2009年4月14日,我注册了青浦区图书馆的“清阅朴读”论坛,成为图书馆开坛以来的第53位坛友。
2009年4月23日,青浦图书馆率先推出了“我的数字图书馆”,我是第一位开通我的数字图书馆的读者。
2010年4月,我成为了青浦图书馆的一名正式志愿者。
2011年成立了清阅朴读读书沙龙,我担当起了读书沙龙会长的志愿者工作。
如今,我们清阅朴读读书沙龙已经成为了一支有着60名个人注册会员和6个团体会员的庞大团队,有了每月一期的固定读书模式,有了“清阅朴读论坛”上读书沙龙的学习交流专用版块。读书不仅是我们这些会员受益,我们的会员的读书生活习惯将影响到他们的家人,他们的朋友,乃至影响到我们整个青浦文化的繁荣昌盛。我们读书会的辐射力是很强大的。
我看到一个统计数据,去年我国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39本,那我们读书沙龙会员,则一年就至少读书12本了,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我们的读书能力是强大的。
我这近6年和图书馆交往中,几乎参与了每一次图书馆的大型活动、特色活动,我从一名普通读者成长为清阅朴读读书沙龙的会长、青浦图书馆志愿者队长,特别需要感谢青浦图书馆的用心栽培。
感谢图书馆里辛勤工作的管理员,是你们的亲和力、是你们对读者的热情服务,吸引了我,感动了我,从而让我有更大的能量想要去引领别人。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给予我学习成长的机会和能力发挥的空间,我在图书馆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学识和涵养,也收获到了无尽的感动和快乐,得到了更多的自信和满足。
也非常感谢今天到场的政府领导,你们能够出席我们读者的文化庆典活动,重视青浦人民的文化生活需求,让我看到青浦文化美好的今天和灿烂的明天。
图书馆志愿者是我此生最热爱的事业,我将肩负着“传承水乡文明,引领读书风尚的使命”,读书到老,开心到老,做好一名文化的传播者。
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我要向广大读者呼吁:让我们把4•23—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节日,全民读书活动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
热爱读书,不仅在“世界读书日”,更应该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从今天起,我们日常生活一日三餐的饮食中,一定要再加一餐,文化餐、精神餐。
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