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
在春暖花开的四月,我区“全民读书学习”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旨在倡导读书、培养全民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在全区形成人人爱读书、人人有书读、家家飘书香的良好氛围。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增强自身文化底蕴和竞争力的重要法宝。一个人如果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就会受益无穷。一个民族具有热爱阅读的追求与行动,这个民族就会充满智慧和希望。1995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把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使读书更加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读书不仅是一个国家国民素质的重要标志,更是一个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具体体现,也是一个人提高文化素养、提升文化品位的重要途径。
当前我区正处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读书不仅是每一个薛城人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更是提高全民整体素质,提升我区文明程度,促进全区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措施。为此,我们诚挚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每一位市民都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制订科学的读书计划,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每天坚持读书一小时,使读书成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我们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增长知识,让我们在读书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
二、每一个家庭都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家长多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每天和孩子共享一小时阅读好时光。家庭成员积极向亲人推荐和赠与好书,多与亲人一起品评好书,让醉人的书香飘溢在每一个家庭,让家庭成员在读书中分享幸福和快乐。
三、每一个单位都行动起来,大力组织读书活动。要通过举办读书讲座、读书研讨会、读书演讲比赛、读书征文等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阅读成为我们不竭的精神动力。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让我们把全民读书学习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家园, 让我们与好书为伴,让书香溢满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