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里的主人公英国绅士菲利斯·福格先生正是如此。他在改良俱乐部里与朋友们打了个赌:用20000英镑赌他可以在八十天内环游世界一周。他从伦敦出发,只用八十天的时间环游地球一周的故事。
福格先生花了高价环游地球一周。他最终赢得了赌资。福格先生因为有了信心,相信自己不会被困难所压倒,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完成这件事的。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像福格先生那样,用信心和实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只要付出汗水和努力,就算失败了,也会有收获。
在第一次美术刻刀考试中,虽然是一次很小的考试,但是难度却有点大,要在一张黑卡纸上刻画。第一次做这种艺术品,未免有点手忙脚乱。刚开始的时候,总是把卡纸刻穿、刻烂。几次想把它扔到一边去,不想做了。“这么难刻,谁完成的了啊!”
但是,看着周围的同学不是都刻得很好吗?为什么自己不行呢?……好吧,我要继续!于是,我便慢慢静下心来,寻找更好的办法,来完成我的作品。
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是我们不可以气馁,要镇定,保持冷静的头脑去面对它,找到好的方法来解决它。在学习上,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要努力、刻苦、知难而进,找到好方法。
其实,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分秒必争,那是福格先生成功的关键,每个人也是如此。
在完成我的美术作品的过程中,我利用了晚上的时间,课间的时间,甚至自习课的时间,都是为了做好这一份工作。短暂的几秒钟,可以使福格输掉堵住,可以使人一夜之间倾家荡产!时间是多么宝贵,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就是在什么时候,都会有许多难以完成的事,但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以信心当船,以努力当帆,你就一定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