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机需要正确把握
题记:要抓住时机,不抓,看到的机会就丢掉了。——邓小平
人生中有很多机遇,出现在不确定的时间就是时机。有的机遇抓住了,就可能成功,而有的却误认为是机遇而闯入陷阱。正如再结晶宝石首次合成一样,把握时机是合成的节点。
机遇女神告诉你什么是能与不能做的大买卖。伟大的商界领袖哈默说过:成功的原则是什么呢?那就是当别人都在做什么的时候,你看一看自己不做行不行;当别人都不做什么的时候,你再看看自己做行不行。于是乎,当所有美国商人都不敢去苏联做生意时,哈默博士却独自来到了前苏联,并考察发现前苏联全国上下粮食奇缺2015作文《时机,需要正确把握》。后来他就想方设法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用美国的粮食从前苏联换回嘞了一大卡车的金银珠宝,其中还有金皇冠。刚运回没几天,这些珠宝就被美国有钱人抢购一空。所以,哈默把握了机遇女神的忠告,大赚特赚。
要想抓住时机,不仅要有准备,也要有能力。机遇就像水,有的人能看到碧波荡漾,有的人却看成了水蒸气虚无缥缈;当它以河流的形式存在时,有的人可以掬一捧轻轻捧起,有的人却只能任其从指间流走。“机遇之神”项羽,有很多偶然的因素,他却没有准备,少时学文不成,习武不就。有时虽然有匹夫之勇,杀出一片天地,自封西楚霸王。但自己本身的能力有限,又不信任军师范增,刚愎之用的个性,促使他一次次丧失天赐的良机,最后只落得乌江自刎的下场。机遇,就这样在他面前如指间的水,悄悄溜走,他竟然抱怨“时不利兮”所以说,把握机遇,也要有能力才行。否则,当机遇来敲门,也会被你冷遇错过。
时机有很多,但你想随便抓一个成功就错了。新疆有一家生产葡萄酒的企业,这家企业的老总也深知自己的实力远远不能和那些大品牌相抗衡。但他们通过市场调查发现,高价位的红酒这几个行业巨头都没有涉及,心中一阵窃喜,这不是“人无我有”的突破点吗?机遇来敲门,他便敞开门户接纳。在一阵紧锣密鼓的筹备后,他们重点推出了高价位的红酒,但进入市场后很快就周转不灵了,企业也陷入了困境。后来发现,高价位红酒是洋酒的天下,虽然这些洋酒在其国内没有知名度,但国人媚外观念根深蒂固,高价位的酒连行业巨头都不敢贸然介入,而这家企业却认为是行业机会,一头就闯进去,吃下了狮子都不敢碰的东西,不中毒身亡才怪。误判了机会,他们只调查了市场空缺而没调查空缺的真正原因。此事说明:即使你有条件发现机遇,也得要有能力去分辨良机,误判误事害死人。
如果你有了机会,你也得思考值不值得去把握,经商如此,人生就是如此。让你成功的是时机,让你彻底失败的也是时机,这就需要你冷静的判断,正确把握自己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