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今天胜似两个明天。——题记
面对镜子中的自己,我不禁要问,我的未来到底是怎样的呢?这个问题似乎很难回答——谁也不知道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会遇到怎样的荆棘。但是有一点我明白:只要踏上通向成功的这条路,就会接连不断地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各种各样的挑战!
既然我们没有完全的能力去掌握明天,那我们就必须把握好今天。可以这么说,今天是明天的复制品。只有把握今天,不断的汲取,积累我们的知识,学会如何做人,做事,我们才能拥有对于明天的主动权,才能拥有抉择明天的权利!
虽会有被馅饼砸到头上的人或事,但是老天爷又是公平的,天上掉馅饼的事毕竟太少了,被砸到的人就更微乎其微了!所以,要想取得成功,关键的关键就是要努力拼搏,奋发向上,就是要把握好每一个今天。
要想把握好每一个今天,方法也很简单。不妨学一学古人的做法——“吾日三省吾身”。每天晚上睡觉前,扪心自问,有没有掌握老师传授的知识?有没有完成应该完成的学习任务?自己到底有没有充实的过好这一天?到底还有没有地方需要改进?这些都是一些最基本的问题,听一听“心”的回答。我们就是要从这些回答中找出问题,并解决它,这样我们才能不断的进步,才能把握好每一天!
就让我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天吧!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天,这样我们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