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祖国日益强大,我们的生活已经“一代更比一代强。”从以前的破三轮变成崭新锃亮的汽车;从以前一座座矮小的瓦房、平房变成了一栋栋直插云霄的高楼大厦;从以前吃的咸菜变成一罐罐美味的沙丁鱼罐头;从以前过年才能穿新衣裳变成现在每天都换衣裳……
我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懂得弘扬中华人民永不衰竭的传统;应懂得今天我为祖国而骄傲,明天祖国为我而自豪;应懂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把握好这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并合理利用它,长大后,用自己的实力来报效哺育我们的祖国。
我们现在虽然是一名少先队员,不能像大人一样打工挣钱,只能每天无忧无虑的在学校上课下课,老师和家长似辛勤的园丁照顾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所以我们现在不能辜负老师和家长呕心沥血的付出,只能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励志报国,长大以后成了祖国的“顶梁柱”为祖国效力。
现在我们的祖国母亲,虽然经济不是十分的发达,但我们要努力,要加油!不抛弃,不放弃,不埋怨,不抱怨,为祖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祖国母亲为21世纪的我们而骄傲!
作为21世纪的少先队员,作为祖国的未来“顶梁柱”所以现在我们要把握住青春珍惜现在美好的时光,刻苦学习。待我们的羽毛丰满的时,用我们今天所学的知识来报效祖国,为祖国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