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花作文1000字
春天来了,草木争艳,万物复苏。小草偷偷地探出头来,儿在尽情绽放生命的舞姿。小鸟在耳边欢声歌唱,仿佛在喜迎美好春天的到来。在这繁花盛开的季节里,我逐渐喜欢上了鸡蛋花树,它静待花开的精神,点亮了我曾经灰暗的心海。
春天的校园是美丽的,可我的心情是灰色的。四月初的大考,我的数学又考砸了。我与同桌小琳相约去校园欣赏美景,以安抚我深度受伤的心灵。校园的音乐广场,有一片几何色块的花海,我和小琳最喜欢评头论足其中的凤仙花、牵牛花、海棠花。凤仙花呈现出一种仙女般的花姿,端庄而又高雅。牵牛花无疑像一支支喇叭,雄伟而又有气势。海棠花更是无与伦比。这些小小的花朵挤在一起,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为春天伴奏。
穿过这一大片花海,几棵珊瑚形状的树跃入眼帘。小琳问我:“这几棵光秃秃的树是什么树啊?”我也不知道,顺势望去,只见珊瑚形状般的枝条潇洒地向四方望去,树杆和树枝呈现出铁一般的色泽,显得粗壮而又坚硬。远看像鹿角,近看却像婴儿胖嘟嘟的小手,活泼可爱。仿佛一群梅花鹿在春天的草原里四处悠闲地张望,又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在草地里嬉戏游玩。在百花争艳的春天,这几棵似乎被人遗忘的树,在水润的大地里默默吸取养分,在春意的打闹中自得其乐,仿佛静候一段美好时光的到来。
这周的数学周测,我测成绩依然不太理想,小琳班上的数学学霸,她总能帮助我做数学题,可我考试却也总发挥不好。我问小琳,有什么秘诀吗?她告诉我,哪有什么秘诀,方法比智力更重要。我觉得自己很勤奋,可却还是没有搞懂其中的奥妙,陷入了泥潭,难以自拔。
周五放学,经过那几棵光秃秃的树,我好奇地问妈妈这是什么树。妈妈告诉我:“这是鸡蛋花树,初春时节慢慢长叶,春夏交替慢慢开花。”好奇怪的名字,好奇怪的树。我心里十分好奇它开花长叶的样子,真的会有鸡蛋吗?还是鸡蛋模样的花呢?于是每隔三五天,我与小琳便来观察一次,我们深深地为这种好像与世无争的树所吸引。在持续的观察中,我们又有了新发现。我们发现鸡蛋花树先是抽出了嫩嫩地绿芽,经一两个星期的演变,这些可爱的嫩芽长出了浅绿色的嫩叶,小小的嫩叶吸足了春天的养分,显得那么碧绿灵透而又充满生气,像一位春天里精心打扮的小姑娘。
四月已是晚春的时节,经风雨的洗礼,校园的许多花儿都凋谢了。五月来临,气温渐升,暖风轻轻拂过,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循着花香,远远的可以看到那树枝上缀满了嫩黄的奔放的花朵。我走近一看,弯弯曲曲的枝条上长满了碧绿的叶子和淡黄色的花儿。白里透黄的鸡蛋花,像婴儿的笑脸,可爱极了。我恍然大悟,果然很像鸡蛋啊,嫩嫩的。这时,我看见有几位女老师在树下拍照留影,不停地赞美鸡蛋花的美丽。我仿佛找到了同道中人,内心一震,被这旺盛的生命力所打动了。
在日后的日子里,我发现小琳上课特别高效专注,课后认真复习,遇到难题心不慌,遇到易题心更细,就像春天里傲然绽放的鸡蛋花。一天晚上,她偷偷告诉我,有道数学难题,她做了三天三夜,终于做出来了。
鸡蛋花树在百花争艳中,不急不躁,春去夏临,傲然绽放,鸡蛋花透着一种大家闺秀的雍容华贵,却又如此从容淡定。在这段趣味盎然的观花之旅中,我因考砸数学而变得灰暗的心海逐渐敞亮起来。是啊,我们做人做事也应该像鸡蛋花树一样,不急不躁,默默积蓄力量,在风雨洗礼中傲然绽放生命的色彩。
在日后的学习中,我考砸数学也不会慌张,而是冷静下来,分析原因,努力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准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谁加倍努力,谁就可能成功。没有什么可以一蹴即成,所有的成功,在背后承受的与付出的是你所想不到的,这,只为了看起来的轻松。
闲看花落,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