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珍惜幸福生活
许多事情,大抵如此,当你拥有的时候不知道它的弥足珍贵,而当你失去了过后却又总是怀念不已。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为人者一世,颇为短暂,能迎来今日,当万分知足。过日子也是一样,当以平常心生情味,珍惜幸福,莫负今朝
人生最大的快乐不在于占有什么,而在于追求什么样的过程。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总会有得失相伴,悲喜相依。而我们也终是在磕磕绊绊里独自成长,终是在风风雨雨里学会历练。四时有更替,季节有轮回,严冬过后暖春必到。常怀乐观之心,总能够发现光明所在,正如耐得住繁华见真淳,守得住云开见月明。幸福就在路上,只要我们有耐心,早晚有一天,我们也会发现。
弥尔顿说:“心灵建造了天国,也建造了地狱。”人之一生,背负的东西太多太多。荣华富贵,功名利禄,都是我们想要的,我们若一个也放不下,日久天长,追求的东西多了,我们早晚也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轻装前行,探索心灵,或许在旅途中我们就能轻轻松松地找寻到我们真正想要守护的东西。有的时候,我们身后拥有的东西多了,我们的思想也自然会跟着变得复杂。天堂和地狱的距离,有时仅是一念,洒脱的人自然放得开,踌躇的人总是被物欲烦着心。删繁就简,潇潇洒洒地活出自己的灿烂人生,在独一无二的人生轨迹里,我用诗意,用文字点缀着每一个平凡而真实的日子,心中觉得已然足够,繁华过后,淡然自来,平凡的日子也是美好的。
乐观处世、张弛有度,生活自然充满情趣,有滋也有味。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你要为衣、食、住、行去奔忙,你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你要应付各种各样的事情。挫折常有,苦难常有,面对充满变数的人生,我们唯一能做的,便是改变我们自己的心态,心有阳光,自然乐观有活力,心是温暖的,又何惧千里冰封与万里雪飘?
泰戈尔曾说:“世界之路并没有铺满鲜花,每一步都有荆棘,但是你必须走过那条荆棘路,愉快,微笑!”我们的人生,又何尝不需要这样的人生态度?一路上披荆斩棘,一路上却又总是磕磕绊绊,无风无雨不人生我是知道的,跨过沿途的千沟万壑,也终会迎来前方的康庄大道。心中有希望,也自然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即使前方山高路太远,我仍然相信苦尽甜会来,相信雨后天自晴,到那时幸福也会不期而遇。
幸福就在路上,藏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可惜人在年轻的时候,总是太执着,追求了目标,却又忽视了过程中的曼妙风景,在时间的流逝里颇为无奈和烦忧。其实,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过分地追求结果的完美,只会使得过程变得空洞而乏味,而结果也未必能如你所愿。人生自是有风云得失无常,而能够迎来今日的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又尚未到来,只有今天是最为真实的。“水去日日流,花落知多少。万事立业在今日,莫待明朝悔今朝!”古语流传千古,是教训也是警醒。
若为草木,当欣欣以向荣;若为溪水,当涓涓而始流。人生在世,不如意者十之八九,内心常怀乐观,一切不愉之事也自然会迎刃而解。在内心修篱种菊,总比刻意避开车马喧嚣要更为宁静。结果无望,也不叹息,心有阳光,山河明媚,这一程山水,风景无穷,乐享过程,自得心安。
人生犹似一盘无解玲珑棋,与其苦苦思索无解的结局,倒不如好好享受这“下棋”中的快乐。虽深知人生如棋,一着不慎,全盘皆输。是的,人生如棋局,总是充满着变数,人生这场棋,有着太多的未知性,我们只能尽量地走好每一小步,在扑朔迷离中,找寻着希望和生机。或许前一秒你还处于山重水复疑无路的状态,转而后一秒自然而然就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这便是人生棋局的魅力。话语里,本无多大玄机,只觉得,踏踏实实地经营人生,便已经是快乐无限了,不忧昨日,也不期明日,只是安静地充实着今日,潇洒地过着最为真实的自己,已然幸福满满。
古希腊诗人荷马曾说过:“过去的事已经过去,过去的事无法弥补。”泰戈尔在《飞鸟集》中这样写道:“只管走过去,不要逗留着去采了花朵来保存,因为一路上,花朵也会继续开放的。”的确,昨日的阳光不再美,昨日的风雨不再大,昨日的光景也移不到今日的画册,不念过去,不畏将来,自己的人生终是自己做主,纵使是风雨阳光也要潇潇洒洒走一回。
每一天,凡来尘往,只道寻常。情未老,梦如旧,纵然生活很平凡,也要内心淡雅。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也会过得如琴棋书画诗酒花般典雅,只要你内心宁静安然,就连手中的锅碗瓢盆也能够碰撞出诗意的格调。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五味杂陈的组合,正如咸有咸的妙,淡有淡的美,五味杂陈里,丰盈的终是自己最为纯粹的灵魂,丰盈的终是自己那颗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心。以真心换来的幸福感受也是最为牢固的,就像患难之中才能见真情,用真心换来的幸福体验恰如涓涓流水,无声无息里滋润着柔婉的心灵。
“若生命是一朵花就应该自然地绽放,散发一缕芬芳于人间;若生命是一棵草就应该自然地生长,不因是一棵草而自悲自叹;若生命是一只蝶,何不翩翩起舞?”梁晓声笔下的生命皆有一份怡然自得、超然洒脱的情致。芸芸众生,既不是翻江倒海的蛟龙,也不是独霸一方的雄狮,我们在苦海里颠簸,我们在丛林里避险,平凡得好似海中的一滴水,好似林中的一片叶。而生命却不因平凡而卑微,人生百态,各有各的容颜,各有各的价值,纵使平凡,也要灿烂绽放!
不得不说时光总是太匆匆,伫立于回忆的门槛,只能遥望,而我们却再也回不到最初的原点。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季节是留不住的,是那飞花细雨的优柔;岁月是逃不掉的,是那难以忘却的扑朔与迷离。生活这一首绵长深远的诗歌,有过婉转,也有过曲折,人生的步履,有深有浅,岁月的痕迹,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经年后,再回首,一切都是美好如昔。
海子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我觉得不负今朝,自会幸福美好。不埋怨岁月苍老,不执迷爱恨情仇,也不贪恋功名利禄,任我两袖一挥,也能有清风明月,任我洒脱一笑,也能有无限山河。
归去来兮,尘埃落定,日子这般美好,而人最是安然,择一处净土,辟一方诗意,修身或是修心,写文或是听曲,也都是不错的选择。我只愿岁月静好,时光如旧,我只愿珍惜幸福美好,莫负今朝。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生活之美,藏匿于每一个平凡的日子,珍惜幸福,莫负今朝,你我需要用心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