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作文:珍惜自己拥有的就是幸福作文550字
如果你是鱼儿就不要渴望寥廓的蓝天,因为你有你蔚蓝的大海;
如果你是雄鹰就不要羡慕无垠的大海,因为你有你自由的蓝天;
如果你是蔓藤就不要希望成为参天大树,因为你有你独特的美。
或许自己所拥有的就是幸福!“幸福”多么温馨的字眼,幸福是幸运女神的眷顾,世间万物都受着上帝的恩惠,都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幸福。
鱼儿拥有飘逸轻快的尾巴能遨游无垠的大海;
雄鹰有矫健的翅膀能拥入蓝天广阔的怀抱。
这是它们的幸福所在,然而当它们相互羡慕对方的幸福,相互交换了位置。它们都得到了一个很悲惨的结局,不能够适应对方的环境而死去。鹰终究是鹰,而鱼也终究是鱼。它们所受到各方面的局限性是不能交换对方的幸福,它们的教训告诉我们:没有珍惜自己拥有的而去盲目追求他人的就是一个悲剧,珍惜自己拥有的才是真正的幸福。
万物都是如此。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也是如此。
无论我们是贫穷的,还是富有的,无论我们是老人、青年、还是小孩。无论我们身处在社会的哪个岗位上,我们都是幸福的!
贫穷却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老人拥有一个安乐的晚年,青年拥有激情如火的青春,中年拥有成熟稳重的个性,孩子拥有天真无邪的笑容。医生拥有救死扶伤的能力;老师拥有一个全天下最灿烂的职业;清洁工人拥有路旁行人的尊重。
难道这还不够吗?只要每一个人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把所拥有的一切当成自己最宝贵的财富。在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满足的笑容。他们拥有自己的快乐、自由、安逸。以一种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阳光,面对风雨。在他们的心中永远有一道不落的彩虹。
这就是真正的幸福——珍惜自己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