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二年级何以幸福?唯有珍惜作文
幸福很简单,有时候一杯白开水就是幸福,幸福的日子很短暂,也很珍贵,何以幸福?小时候,妈妈陪在我们身边就是幸福,岁月在流逝,我们在一天天长大,对幸福的定义也就变了样。在妈妈的身边,是幸福的,现在远在他乡读书,才知道,有妈的孩子是个宝。
妈妈,是一个很平凡的母亲。双鬓的青丝由黑变成白,一生操劳,仅仅为了她的女儿能够健康快乐的长大。妈妈不是有才华的人,但是做得一手好饭菜。喜欢养花养草,泡茶喝茶,爱整洁干净,有点小小的洁癖。
妈妈,不喜欢翻看我的东西,尤其是日记,电脑。妈妈从来都不会翻看。不喜欢我粗鲁的举动。时常挂在嘴边的是:“然儿,女孩子,坐要有坐姿,站要有站姿。”于是,从小,我就被妈妈打扮成淑女的样子。言行举止大方得体。
当我大一点的时候,妈妈帮我报了礼仪课程,学习各种礼仪。当时很不乐意,甚至和妈妈大吵大闹,面对我的无理取闹,妈妈,总是一笑而了之。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很压抑,有种想要逃出妈妈手掌心的感觉。但是对我的文化课程,妈妈总是说:“这些都是你的事情,比的热恩生你负责任。”当时感觉到杯世界遗忘了,妈妈不关心我,她根本就不会去考虑我的感受。渐渐地,我在躲避着妈妈,开始将自己的心事藏起来。
从小受艺术的熏陶,让我对美有一种追求,可以说是情有独钟。大学是我的天堂,是我人生中最充实的一段时光。在大学里,我是学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是学院文学社社长,是舞蹈社团舞蹈指导。学校文艺方面的活动,从编舞到最后的彩排,再到最终的表演,都离不开我的指导。学院的学活动,从征稿到最后的审编,策划,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这些都来源于妈妈的培育。若不是妈妈在小的时候让我去学跳舞,学习礼仪,影响我看书,我也不会像今天这么自信,这么优秀。
很少在自己的文章里写到妈妈,因为一提起妈妈,就感觉到压抑。妈妈不会和我开玩笑,不会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安慰我,总是对我说,“学者控制你的情绪,学者让你自己更加快乐。”现在回忆起来,自己的想法真的很不成熟。很多人都叫我“才女”,这与妈妈的培养是分不开的,世界上有几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儿女?我记得妈妈的笔记本里谢了这样的一句话:何以幸福?唯有珍惜。特别的爱,特别的珍藏。每一次任性地耍小脾气,妈妈都笑了,不是不生气,在妈妈的世界里我和她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是一种幸福的缩影。
感谢妈妈,对我的宽容,对我的包容,让我变成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才女。感谢妈妈,把我培育成一个贤淑、有气质的女孩子。感谢妈妈,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珍惜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妈妈,我知道,你会阅读我的书籍,我的文章,你也会抱怨,这样的付出,没有收到回报,文章里只有爸爸,对妈妈,只字不提。妈妈,其实,我有很多想对你说,很多话,想要告诉你。母亲节,请原谅我再次不能和您一起度过,请原谅我不能送您一束康乃馨,不能当面对您说一声:“妈妈,节日快乐”但是,女儿有很多话想要跟你说,很多话,就像您总结的,何以幸福?唯有珍惜。
妈妈,你还记得吗?第一次,我离开您的怀抱,去了舞蹈学院学习,第一次练劈叉,站在教室外面的你早已眼泪婆娑;
妈妈,您还记得吗?上学路上你一直跟在我身后,默默地看着我,晚上放学回家,你再次站在我的身后,只是想让我独立;
妈妈,您还记得吗?第一次手把手的教我写毛笔字,第一次看着我弹古筝,琴弦划破我双手的时候,你着急的样子吗?
妈妈,您还记得吗?第一次,我远离家乡来到陌生的城市读书时你眼睛里的泪水像断线珠帘一样,妈妈啊,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流泪啊,第一次让我感觉到,原来喔在妈妈的心里是如此重要。
妈妈,您还记得吗?大学寒假第一次回家,您高兴的不知所措,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您却做了一大桌的饭菜,不停地给我夹菜,说“妈妈的然儿瘦了。”妈妈啊,那一次,我握着你的手,第一次,我感觉到您真的老了,您的双手已经不在滑嫩,长满了茧子。我将眼泪偷偷地藏起来,不敢让你看到。
……
妈妈啊,都说岁月无情,我却要说,是我无情。我无情的带走了你的青春,看见你逐渐失去光泽的皮肤,双鬓的白发,我想起了您年轻时的摸样,俊俏的容颜,仿佛就在一夜之间似的。
妈妈啊,原谅我的自私,原谅我的无知,以前在文字里很少提到你。我写外婆,姨妈,爸爸,就是没有您。我知道,在我成长的路上,你为我指明了方向。可惜,幼稚的我却不知道原来妈妈是这么爱我。爱的方式有很多,我以为关心就是爱,幽默的妈妈就是好妈妈,但是不幽默的妈妈同样伟大。
妈妈,人生路上就这么一回,人生没有彩排,没有选择,很庆幸,我做了您的女儿,谢谢您,妈妈。如果有来生,我还愿意做您的女儿,生生世世,母女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