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在不停的下,天空阴沉沉的,透露不出一点阳光,显示出了死一般的寂静。倾盆大雨附和的下着,更显示出了无边的灰寂。这一天的雨,让我感到有些害怕。这时的我,并没有喜欢上雨天。
“什么!姐姐得了双肾积水?这是什么病啊?”我听到姐姐的了这种病以后,心里不由地感到奇怪。
这是零七年的夏至,我当时只有九岁,而在这天,我却听到了犹如晴天霹雳般的的消息——姐姐得了双肾积水!起初,我只是懵懵懂懂地知道一些,但最后我还是知道了这种病的可怕。爸爸在和我姑父聊天时,我偷听到了一些关于姐姐的事。他们说,姐姐这个病很严重,要么切除掉她的两个肾,要么就是等待死亡。
切双肾?人只有两个肾啊!切掉以后该怎么办啊!我的身体不由得颤了一下。
第二天,爸爸从医院回来后说姐姐有救了。但是,想要她活下来,也只有切下她的双肾,后果是,她将要不能生育,还会有一个袋子挂在她的腰间,利用露在外面的一小段肠子排尿。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在给了姐姐生的机会时,却要让她付出如此大的代价啊!在问姐姐做不做手术时,姐姐犹豫了,说考虑一下,明天告诉我们答案。妈妈、爸爸还有姑父同意了。下午临走时,我求了爸爸半天,我希望留下来陪姐姐,最后爸爸同意了。
晚上,我躺在姐姐旁边的床上,窗外的天空上有些零碎的星星。突然,我听到小小地抽噎声,那是姐姐的声音,姐姐的另一边的床上睡着即将和她结婚的男朋友。我知道,姐姐很喜欢小孩子,不能生育对她来说多么残忍,而她更不希望她的男朋友离开她。
整整一个晚上我都没有睡着,第二天一早就去了医院旁边的公园里散步了。我走进了一片树林,里面有一个比较隐蔽的亭子。我坐在里面,轻声叹息着,想到姐姐,我就想哭。阳光从叶子的间隙里洒在我身上,犹如一个受伤的人,伤心的泪珠。我没有感到温暖,反而在心里的某个地方更冷了,刺激着我。我还是哭了,我为姐姐的不幸哭了。
回到医院后,已经七点多了。家人为我近一个小时的离开儿担忧,以为我出事了。而我却说了一个谎,说我去吃早点了。后来姐姐同意做手术了。我却在一次偶然中听到了姐姐的男朋友在打电话。隐约中,我听到了他的家人说放弃我姐姐。一个不能生孩子的女人要她干嘛!而他却犹豫了。我真的很生气,巴不得打他一个耳光。
自从那以后,我很少理他。一个星期后,我姐要被推入手术室了。我以为我姐的男朋友不会来了。但是,令我意外的是——他竟然来了。看样子他选择了我姐姐。那天,又下起了倾盆大雨。
最后,姐姐的病好了,和个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不能生育,和我之前介绍的结果一样。但是,我姐姐和她男朋友结婚了。
我是什么时候爱上雨天的呢?就是姐姐做手术那天。有些东西真的只有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呢!我真的很想对姐姐说:“对于你个人来说,你失去了双肾,但你又得到了一切。对这个世界来说,你也许仅仅是某个人,但对于某个人来说,你也许就是整个世界。比如说,我姐夫,还有我,请你珍惜现在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