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幸福的作文
一:珍惜所拥有的幸福
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夜,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的发生,从此改写了中国的历史;长达十四年的艰苦抗战从此开始。东北人民过着被帝国主义压迫的日子;南京成为了一座充满血腥的城市。许多中国人无家可归,无辜受难,广大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然而,这已经过去,成为历史了。
现在,是社会主义社会,是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我们生活在这幸福的时代,是否曾想过珍惜这身边的一切?
是的,我们现在的确生活得很快乐,我们有书读,有好东西吃,有好衣服穿。这一切,在旧中国是一种幻想。然而,我们却并不懂得珍惜:我们有书读,却有许多学生无心向学,虚度光阴;我们有得吃,却有许多人浪费粮食;我们有衣服穿,却是用来炫耀自己,掩盖自己的愚蠢!但是,要知道这是来之不易而“好景不长”的事啊!有哪一天,我们中国像伊拉克那样被侵略,我们又会过起文章开头所叙述的生活,更不用谈“幸福”二字。
不仅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很幸福,我们有一个好的家庭、好的班集体也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我们生在福中不知福,天天在埋怨学习。感叹生活,父母给我们关怀,我们爱理不理。只要想想战争时代的流浪孩子,甚至是现在孤儿院里的小孩,我们就会感到羞耻!我们连身边这一切都不珍惜,又何谈建设社会,保家卫国?
我们必须认识清楚:我们的幸福,不是我们劳动所得,也不是我们理所拥有,这是父母给予我们的,是社会、是国家人民给予我们的。我们无权过分追求,也无权放弃、糟蹋这一切,因为,这并不是我们真正拥有的。
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身边的一切,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来之不易的幸福。只有学会珍惜,我们的人格才得以健全,才能真正成为一个社会栋梁。
二:珍惜幸福
幸福是什么?我并不清楚,但别人都说我很幸福。我幸福吗?我迷茫的,只是因为我并不了解“幸福”二字的真正含义,不会用心去领悟。当我读懂幸福的时候……
“路上小心!”爸爸在身后嘱咐我,这是我第一次坐公车上学。以前因为路不长,都是自己走的。现在,长大了,上了初中,路变长了,我的人生道路叶在向无尽的未来延伸。我可以发出感慨:爸爸是关心我的!我是幸福的!但以前为什么没发现呢?就好像迷途的羔羊,离开了亲人才知道自己原来多么幸福。然而,我已经长大了,已经从原来那个无知的女孩长成婷婷少女了,但就那两个简单的字——幸福,理解它,我花了十二年!直到现在已经逝去了无数个梦,又重新开始的时候,我才能体会到幸福的可贵。
“好吃吗?”妈妈望着我吃饭,惊喜地问。这个瞬间不知出现过多少次了,每次,妈妈把自己精心制作的饭菜端到我面前时,妈妈的目光里饱含着期待。只要我说好吃,妈妈就会非常高兴,从她说话的声音里,我可以感觉到,里面充满了无尽的幸福。简单的一句话就可以让妈妈满足,那我呢?一直都不知道满足甚至自私的我怎么会觉得幸福呢?其实,我也得到过很多满足,只是,在那十二个春夏秋冬里我都没有去注意过,于是,到手的幸福就这样又消失无迹。
“要注意身体哦!”同学对我说。在学校里,这是常见的,同学之间总会说一些能使人感到温暖的话,是大家更团结。以前,同学们也很关心我,只是以前我都没有去好好珍惜,留给同学的只是一张冷漠的脸。回想一下,那时同学们的笑脸,还有那份友谊,都是多么的可贵啊!至少现在,我知道去珍惜了,有同学问候我时,我会回他们一个微笑。珍惜一点一滴的友谊,最后我得到的,其实也是那看似遥远的幸福……
记得书本上有过这样一句话:只要有一颗感恩的芯,幸福其实里我们并不遥远……我相信,感恩就是幸福的源泉。
珍惜所拥有的幸福吧,你回得到许多,许多……
三:感恩生命珍惜拥有的幸福
感恩生命,珍惜拥有的幸福
感恩生命,欣赏我们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我们不需要像奥斯特洛夫斯基那样将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为人类解放而进行的斗争,我们不需要像海伦凯勒那样忍受黑暗的痛苦,也不需要像高尔基那样童年被黑暗势力所笼罩,我们需要感恩生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珍惜拥有的幸福.
感恩生命,感恩父母伴着一声啼哭,我们获得了一条崭新的生命我们一天天地长大,父母在一天天的衰老父母花去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日日夜夜?父母不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我们在爱的海洋里遨游;父母不是一根蜡烛,而是一堆火把,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我们要学会感恩在疲劳地工作之后,你是否偷偷地为父母捶捶背,揉揉腰?在春节的早晨,你是否发自肺腑地说一句:新年好?在希望落空的瞬间,你是否为父母讲一个小笑话?在父母的圣诞,你又是否给父母以热情的吻?感恩需要我们付诸行动.
感恩生命,感恩老师作为一个人,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老师是我们学习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引导我们,教授我们知识,我们需要感恩老师上课认真听讲,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仔细完成作业,这是感恩老师的基本;积极举手发言,为老师分担一些责任,帮助其他同学,这也是感恩老师;在过教师节是,为老师献上一束鲜花,这更是感恩老师的表现感恩老师,需要通过细节表现的生命,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生命,感谢老师给予我们的知识,珍惜我们拥有的幸福.
我们要感恩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