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的背后
自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的生活是越过越红火,越过越丰富了。然而,当我们陶醉在这丰衣足食、丰富多彩的幸福生活时,我们是否想过这幸福生活的来源呢?
为了使我国的人民能在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天地中生活、学习和工作,有无数的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己的智慧与青春,甚至是宝贵的生命。
追忆往昔,禁烟英雄林则徐为了保国土,上书请求禁烟,他还写下了“鸦片一天不绝,本大臣一天不回”的誓言。民族英雄邓世昌为了保卫祖国的边疆,与日本舰队在黄海上进行了生死的战斗,欲与敌人同归于尽,最后被敌人鱼雷击中壮烈牺牲。朝鲜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那一桩桩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事件无不气吞山河可歌可泣。还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巾帼英雄秋瑾……以上事实说明中国是不可欺辱的
昔日的光辉历程,它已铭记于人民心中,现在的中国依然需要爱国志士。为了祖国的平安无事,有许多热血青年踏上了从军之路,为了报效祖国,他们宁愿放弃城市中繁华富足的生活,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到偏僻寒冷、终年积雪的高山上,永不倦怠地保卫着祖国。在那里,充满着寒冷、寂寞与孤独,但他们爱国的心却是永远赤诚与执著,他们把思念亲人的情感深藏心底,坚守在那寒风呼啸的岗位上,过着艰辛的生活,却又毫无所畏、无怨无悔,不管春夏与秋冬。近年来,我校石顺、罗勇、杨彰兴等几位同学完成了初中学业后,毅然选择了军旅生涯,他们虽然没有大学文凭,但他们有一腔为祖国而澎湃的热血,为建筑我国新的长城奉献了一份绵薄而伟大的力量。那么,身在温暖的家中,过着幸福生活的我们更应该义不容辞地去帮助那些光荣的军属,视他们如自己的亲人一样去爱戴。
当今时代是高科技的时代,国际形势也日趋复杂,那么国防事业势必关系到国家的安危。因此,一个国家的边疆仅靠解放军战士端着冲锋在守卫,还远远不够,必须拥有跟上时代的高科技武装设备,否则,就会落得个鸡蛋碰石头的下场。从六年前的美伊战争来看,美国轻而易举就宣布萨达姆政权垮台,可见伊拉克的武器装备问题和国防的坚固问题。话说回来,美国的确狂妄,也不知美国心怀什么鬼胎,竟然无理轰炸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之后,美国这一野蛮行径遭到了国际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也许美国不达目的恼羞成怒,又公然驾着战机在我国领空横行示威,并撞毁我国巡航战机,造成我国飞行员王伟叔叔不幸遇难。面对美国这一系列的无端挑衅而不还手,难道我国真的软弱无能、不堪一击吗?不!我国是在忍让,是为了避免战争的灾难降临到美国老百姓的身上,为了我国的安定,也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才没有必要拉开中美战争的序幕。
解放以来,我国的各方面事业日新月异,“两弹一星”的发射成功,“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胜利完成高空作业并安全着陆,此外,我国还成功举办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并打破了美国金牌第一的神话,如今的上海世博会更是几道亮丽的风景。难道这些还不足以显示我国的国威吗?
鲁迅老早就说过,中国人并没有失掉自信力。如今,我国到处一片和谐的景象。瞧,老百姓们种田不交公粮了,反而还得到国家下发的生活补贴;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为我们送来了平安与健康;我们偏远的山村居然坐上四轮车进城了;各种发家致富的渠道仿佛无线电通讯覆盖着广大农村;还有我们学生上学不交书杂费反而得到生活补助费,等等,等等。这一切来源于什么呢?来源于千千万万的爱国者,来源于有力的“四化”建设。话已至此,我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激情与澎湃的热血,我要向所有的老外宣告:我的祖国,太伟大了!
同学们,我们要牢记外国凌辱我国那不可磨灭的历史,并振作精神行动起来,用我们的智慧,携手并进,共创祖国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