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传统文化
这一次,我们语文综合性学习活动是——走进生活中的传统文化。通过老师简短的讲解,我们才知道传统文化像一本既精彩又丰富的书,好比一个藏满宝藏的巨大宝库。经过分工,我们小组将走进 “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对于这次的收获,让我来介绍一下吧!
在网上,我一查找资料,就显示出许多饮食的相关资料,如那些传统的食品、饮食礼仪等等。传统的食品有:可口的粽子、香喷喷的包子、热乎乎的汤圆、诱人的糖葫芦……一张张美食美味的图片看得我眼花缭乱,口水直流。我还调查到了一些饮食小知识,如:早上起床空腹应喝一杯水,饭后不能做一些剧烈运动、动作,每天养成喝水的习惯等等,瞧,饮食也有这么多的小知识!
通过查资料,我还知道了许多的饮食礼仪,如:有客来时应把客请到客厅小坐。入座时,应先让主宾入座,后主人;再女宾;最后才是男宾入坐,给客人倒酒时从右侧倒起,顺序与上面一样,先主宾后主人;先女宾后男宾。酒斟八分,不得过满。上菜先冷后热,上全鸡,全鸭,全鱼等整形菜时不能把头尾朝向正主位,这是不吉利的哦!怎么样,没想到吧!饮食也有这么多讲究呀!这些饮食礼仪都可以告诉爸爸妈妈哦!
想知道更多的传统知识吗?如果想的话,就和我一起去探索吧!愿这棵枝繁叶茂的传统文化大树可以继续被我们的后代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