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十多年了,在这十多年中,您默默地为我做着一个母亲所做的一切却从来没有收到儿子给您的祝福,更没有收到过任何礼物随着日历的翻动,转眼又到了您的生日,儿子不会让您失望的.
说句心里话,在此之前我对您并没有什么好感,有时还非常恨您俗语说:“严父慈母”而您却相反,刚进毕业班您就和我“约法三章”:1.考试没考到90分以上就别想玩儿、看电视;2.每天练一个小时的笛子,写一张书法;3.每天不仅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要写您布置的卷子和练习以至于我的休息时间几乎都被您剥夺了,尽管您生活上关心我,但会被您的严厉所掩盖因此,我常同你顶嘴,惹您生气.
直到看了爸爸给我找来的一张妈妈剖腹产小孩儿的光碟后,我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原来一个人来到世上要给妈妈带来那么多痛苦不要说十月怀胎的艰辛,就是剖腹产这一过程也不是每个人能承受得了的医生一刀在妈妈的肚子上划下去,然后慢慢地把孩子从母亲肚子里拉出来这是一个多么痛苦的过程此时我才真正理解我们小孩儿的生日正是妈妈的受难日的含义.
我现在常为当初自己的一些错误的想法和做法而感到羞愧以前我总认为您文化不高而看不起您,生怕同学知道您是我的妈妈,但是今天我要说,您在我心目中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忘不了我小时候体弱多病,时不时要打针吃药,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您却总是不厌其烦地送我上医院,我今天之所以能够健康成长,离不开您的悉心关照.
很快又是你是生日,我会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买束鲜花献给亲爱的妈妈您,同时我也会努力学习来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