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价,惊爆价了哦,快点来买哦!抢不到的实惠,打对折销售哦!”听了这话,你可别误会,这可不是在超市里,而是在我们学校里。嘿嘿,其实这是咱学校的“六一”义卖活动!
六一前,南师附小成立了“南师附小爱心基金”。学校让同学们把自己的一些书、玩具或文具带来卖。最后把卖的钱捐献给南京慈善总会和南京红十字会。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那一幕了。
我当然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吆喝”任务完成后,我便到各个地铺看看有没有我想要买的东西。
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仍一无所获,我开始着急了。突然,一位大姐姐拦住了我,她指着包里的一只小熊说:“小妹妹,你要不要这只小熊啊?”她拉住我说:“你看,如果你买我的东西,还有礼品送给你呢!”我有些心动了,便问她:“这要多少钱?”“你觉得这要多少钱?”大姐姐反问我。我试探地说:“这至少值5元钱吧!”没想到她竟爽快地说:“那便宜点卖给你,3元,再送一个小玩具怎么样啊?”我终于买到了第一样东西。我又继续开始“游荡”,六(1)班地铺上的魔方让我眼睛一亮:正是我想要的东西啊!我毫不犹豫地花3元把它买了下来。
可是,想买满20元去换铅笔盒的我,现在才花了6元钱。眼看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心里很着急。我灵机一动,找到了“买东西高手”——朱晨钰。朱晨钰果然“身手不凡”,她一下子就帮我找到了一个可爱的小雪人罐头。我看了后也十分喜欢,便拿出5元买下了。正在这时,广播站通知回班的声音响起,慌乱中我在最后一刻买到了一本10元的书——《大王》。我十分兴奋,成功兑换铅笔盒后,我哼着小曲儿走回教室。
这就是我的快乐“六一”!哦不,这是我快乐“六一”中最快乐的部分。“六一”当天,我还有好多超级精彩的故事呢!
经典诵读过端午“五月初五是端阳,家家齐备绿红黄”,又到了一年的端午时节,人们吃粽子、绿豆糕,观龙船、赛龙舟,到处是一派浓郁的节令风俗情景。这一天,我在南京图书馆度过了一个富有文化气息的端午节。
5月28日下午,南京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五月南风兴,江南中夏清”的端午诵读活动。端午节与古诗词有什么样的联系呢?其实对于端午节的来历,最普遍的说法是为了纪念屈原。屈原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因此端午节就被赋予了诗意,端午节也曾一度被叫作“诗人节”。南京图书馆的这场活动吸引了许多古诗文爱好者,报告厅里坐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读者,其中还有不少和我一样的小学生呢。在轻柔的音乐声中,主持人宣布了诗文诵读会的开始,通过随机方式,主持人邀请了现场参加活动的读者进行朗读,虽然很多内容我都听不懂,可是我也能在抑扬顿挫之间感受到古诗文的韵律之美。
最有意思的是,每篇朗诵结束后,主持人都会围绕诗文内容进行有奖问答,现场的气氛也因此一下子热烈起来,读者们都争相抢答。不过我只能干着急,因为这些诗文里我只会《晓出净慈送林子方》这一首,一道题也答不上来。唉,“书到用时方恨少”,看来我平时太缺乏这方面的学习了。
不知不觉中时间就过去了,诵读会也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了。在一首首清新雅致、沁人心脾的诗词文赋中,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