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你们的学长,很开心迎接你们大一新生的到来,你们即将成为这个学校的一员,现再还未开学,等待你们的是开学的开学典礼和军训,这是你们开学后就要进行的活动。我想你们肯定也是期待的,马上就是一个大学生了。
进入大学并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轻松,一样是要顾学习的,不是说真的进入大学就只顾玩了,不是的。学长作为过来人,因此在这告诉那么,进入大学,你要做好准备,不要辜负高中三年的努力,觉得自己毕业了,就可以放肆了,这是不可以的。在大学,竞争力一样大,要知道大学算是半个社会,你的学习、交友,都不在是初高中那样了。还有一点要强调的就是,大学确实时间很充裕,晚上没有晚自习了,一天的课也不是全部时间都在上课,这是按照你自己选的课时决定的。但是学长要告诉你们的是,不要以为时间这么多,就肆意的玩了,这也是不行的,多余的时间你一定要按时完成你的学科老师的布置的作业,不要超时,亦不要不交,这是要扣学分的,学分扣了,就会影响期末的成绩,因此一定要注意了。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各种各样的活动任你选择或参加,也有各种的组织让你去锻炼能力,那么在这里,学长希望你们能找准方向,选对了组织,参加对活动,让自己得到锻炼,四年的大学,不算很长,也不算很短,那你一定要在大学充实自己,让自己有收获,不要去荒废生活。这是因为大学的放松很容易让人迷失自己,学长从大一到现在,经历了很多,也看了很多同学在大学都没有了目标过的特别的混乱,那学长希望大一的你们要去把方向和目标定下来,四年的大学一直朝着自己定的方向前进,不要放弃。至少不要在大学留下不应该有的遗憾,大学是你自己的,老师不会过多的干涉你,所以是要你们自己自律管理自己的。
作为大一新生的你们,肯定对大学抱着满满的期待,我想你们一定很着急的想要奔来,那学长就在这里等你们,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是我们大学注入的新的血液。希望你们能保持自己的初心过好这个大学,在大一的时候明确目标,奔向你想要去的地方,祝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