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马上就要过去了,心里充满了眷恋。我难忘这里的一切,做值日的情景,打篮球的情景,小时候下雨天放学滑一跤跌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的情景……还记得两年前的一天,我正在过周末,突然传来了一个令人抓狂的消息:“我将要随军离开生活了四年的福建,回到家乡上学。”我像疯了一样冲出家门,跑到离家并不怎么远的母校,蹲在捉迷藏时常躲的地方——一片花坛里,泪流满面,对着陪伴我成长的小花小草们告别,我想它们是能听懂一切的。
第二天,我回到班级,和同学们告别,他们都哭了。我的“小女朋友”(至少那群死党暗地是这么叫的)也哭了,但哭得很好看,我顺手摘下一朵花给她戴上,又轻轻地抱了抱她,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当我从相处了四年的老师身边离开时,心里装满了留恋,虽然她很严厉,虽然她也打过我们批评过我们,但她永远是我们的老师。
我回到了家乡黄山市,虽然心中有一百个不情愿。但,还是来了。回到家乡之初,因心中有着失落,便天天给老师调皮捣蛋,作业不按时写,课堂上辩论让老师下不了台,而老师却一直用她那宽广的胸怀包容着我。如今,在我即将离开母校,升入初中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已经爱上了这里,爱上了这里的一草一木,爱上了这里的每一个老师、同学。一想到马上又要到另一个陌生的环境去了,心里就有了一种莫名的、酸酸的滋味。我们的小学生活就像一颗糖。第一层,是甜的,是老师爱我们的甜;第二层,是酸的,是同学之间“冷战”的酸;第三层,是苦的,那是准备考试的苦;最后一层是辣,既有小升初时的辣,又有同学离别时的辣,更有与老师分别的辣。
想到这些,我不禁打开了电脑,打开了许嵩的《灰色头像》,里面的歌曲令我无法自拔,“你的灰色头像不会再跳,是不是因为好久没联络?”听着这首歌,我的眼睛慢慢噙满了惜别的泪水,我是那么舍不得你们,舍不得我的小学生活。时光匆匆,还有很短的时间,我就要离开这所学校了,离开我的小学时光,我终于明白,只有逝去了,我们才能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