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很荣幸能与你们一起在__
首先要说的是,学习要自觉、认真。也许你们会认为这是老生常谈,但我觉得还是要唠叨几句,因为我是深有体会的。记得有一次,就要进行数学单元考试了,平时学习不太认真的我希望能考出好成绩,便立即拿出随堂本和作业纸复习,我尽量记住老师讲的解题方法。但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你们觉得会有用吗?自然,那次我没有取得好成绩,回到家受到了妈妈的严厉批评。我接受了这个教训,从此以后,上课时,我专心听讲,踊跃发言,作业自觉地完成,还经常温习功课,做到“温故而知新”。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的考试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所以我觉得,平时一定要脚踏实地地学习,来不得半点马虎,临阵磨枪是没有什么用的。
其次要讲的是,读书要掌握方法。有句俗话说得好:读书不思考,等于吃饭不消化。意思是说,读书时要深入思考,如:作者写了什么,是怎么写的,哪些地方写得好,等等。如果没有读懂,不要紧,可以再读,再思考。“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嘛!如果看书囫囵吞枣,走马观花,只注意有趣的情节,是学不到什么东西的。看书时,你们可以在书上圈圈点点,加上批注,也就是写上你自己的感想。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文中精彩的段落、优美的句子更要多抄写,多朗读。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嘛!学弟学妹们,你们现在是不是这么做的呢?如果是,一定要坚持哟!
还有,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于是一些同学就跟别人比,吃的要比别人的高档,穿的要比别人的高贵,玩的要比别人的高级,一句话,一切都要胜过别人。学弟学妹们,你们说这么做行吗?要知道,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呀!在生活上,我们千万不能跟人攀比。要比就比谁的品德好,谁的习惯好,谁的成绩好。
最后我要说的是,你们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古人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很有道理的。
今天,我给你们讲这些,为的是让你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少一点遗憾,多一点成功。
祝你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