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刘潇,高高的个子,乌黑的头发,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弟妹三人排行老大。
因为我是老大,什么事都得让着,什么活都要抢着干,所以人人都说我既懂事又勤快。家里人忙不过来的时候,照看弟弟妹妹我就包了,我学着老师的样子去教他们儿歌、讲故事、做游戏,她们很愿意和我玩。扫地、叠被、整理房间是我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有时还帮助妈妈刷碗、洗衣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喜欢看书,《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柚子的故事》等科普故事我读了好多。只要有一本好书,我就爱不释手,就连上厕所也要拿着,常常无了吃饭,不管家里人怎么催,我都好像没听见似的,有时读着读着会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有时也会感动得泪流满面。
我的“敌人”是——马虎,数学经常做对写错数,鞋子缺胳膊少腿,还有我不爱表现自己,胆子小,写字慢。
今后我一定发扬优点,改正缺点,战胜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