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把春天的叫和风,夏天的风叫熏风,秋天的风叫金风,冬天的风叫朔风。虽然都是风,然而它们的脾气、性格却完全不同。
春天,农民伯伯脱下棉衣,播下粒粒种子,一阵春风吹过,唤醒了万物,种子悄悄地露出了头,探望那明媚的世界。花儿开了,草儿绿了,田野里一片生机勃勃,春风给人们带来的是欢乐和希望。
夏日,天气非常闷热,大滴大滴的汗水从人们的脸上流下来,多么需要风啊。然而风却和我捉迷藏,不知躲到哪里去了,即使有一点风,也是热烘烘的,吹散不了炎热,怪不得人们叫它熏风。
秋季,一阵凉风拂过,吹在人们的身上凉爽爽的。黄色的树叶你追我赶像雪花似的从树上飘落下来,河边的芦苇轻轻地摇摆着,高粱红了,稻子熟了。人们在喜悦地收割着庄稼。金风给人们带来的是丰收的喜悦。
隆冬季节,凛冽的寒风刮来了,它卷起尘土,吹得人们睁不开眼睛。路上的行人渐渐地稀少了,小姑娘围上了围巾,有些调皮的男孩干脆倒退着走路来躲过风头。我们却迎着寒风跑步,因为我们有一颗火热的心。
风啊,风,人们欢迎你,需要你,可有时又讨厌你,怕你。我长大之后,一定叫你听人们的话,为人类造福。不信,你等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