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说‘洪荒之力’的傅园慧,之前两次主动和我打招呼,今天还问我怎么鼻子上长了个痘。”袁野激动地发了朋友圈,“我和网红算是半认识了吧。”
从7月18日上岗至今,东南大学大三学生袁野站在里约奥运会运动员村门口,拿着扫描器几乎把每个国家的运动员都扫了一遍,其中包括很多“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人”。一天半夜,他一个人守在控制台,黑夜里一个特别高的影子慢慢靠近,“感觉有点瘆人”,袁野仔细辨认后惊呼:“阿联!”走到亮处的易建联身后还有中国男篮其他队员。
一辆辆大巴,把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带到袁野身边,为了这点“福利”,他每天凌晨4点30分起床,花40分钟从住处来到安检门边,穿上一身中国品牌——巴西国旗颜色的里约奥运会志愿者服装。
里约奥运组委会负责媒体关系的官员达尼洛·瓦伦蒂尼向媒体介绍,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共招募志愿者5万人,其中有来自156个国家的国际志愿者1万人,包括袁野在内的中国志愿者约占1%,还有很多在候选名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