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初二作文_2200字
校园的春天
春天,犹如一位时髦女郎,毫无保留地展现着绰绰风姿,早春的校园像一个“T”型舞台,任春姑娘在台上展示出风情万种。
你看,校园门口那洁白的小白鸽雕像在春风的感召下,展翅欲飞,雕塑下的草儿,花儿们开了,她们欢笑的闹春呢!黄色的太阳菊耀眼夺目,它的花瓣一层一层,像观世音手中的莲花,它的花盘像一个播音机,似乎在提醒着校园里的小朋友说“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
在百花丛中,唯迎春花独领风骚了,当你漫步在校园连心桥上,更是春色盎然。桥边的迎春花在风中摇摇晃晃,在碧绿的枝条中,特别耀眼。春风一吹,枝条随风摆动,花儿眨巴眨巴的,犹如绿波中的小鱼灯,使你有身临水乡的感觉。梧桐树是最赶潮流的,只要春天一到,她来不及发芽就先开花了,你看教室两旁的梧桐树,那挂满枝头上的喇叭花迫不及待的吹响了春天的号角,欢呼雀跃般地唤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英峻潇洒的雪松急了,他不会开花就象不会生孩子的小伙子,他有什么办法报春呢?看!他灵机一动,赶快长出又嫩又绿的叶子,跑向春天的大舞台上,向春天报告:“我来了”
你看学校后门口的雪松,深绿的老叶子中,夹杂着一层新绿,形成绿色多层次,成了校园又一道风景。
望着这满目的鲜花,满园的绿色,我想:如果没有了春天,就没有含苞欲放的花朵,就没有这苍翠的枝条绿叶,也就没有这姹紫嫣红的校园。
校园的花坛
在我们校园的东南角上,有一个美丽的花坛。
每当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时,花坛里的桃树就伸展出无数条枝丫来。粉红色的桃花一朵紧挨着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它们像一群顽童,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艳姿。如果你拨开茂密的花丛,还会发现另一些小生命——树旁的小草。这些小生命也一定很想让人们来欣赏自己吧?可惜它们太弱小,所以,只能生存在那些群芳争艳的桃花下面了。
当夏天来临时,花坛顿时又换了一番景象。一株株清秀挺拔的柳树屹立在花坛四周。这一株株柳树就像一个个新娘,头上垂挂着串串碧绿的珍珠,迎风飘扬。当同学们被烈日晒得汗流浃背时,就会很自然地来到这些柳树下避暑。不过片刻,就会感到浑身清凉舒爽,刚才那股热意,早已消散得无影无踪了。
阵阵萧瑟的秋天来临了,花坛里到处是枯枝败叶。可就在这落叶中间,几株姿态、色彩迥异的菊花随风摆动,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沁入心脾的幽香。花坛中的菊花虽然为数不多,但却受到我们同学的称赞,这是因为它们有着傲霜斗雪的性格。
一年的末季——冬天来临了。雪花纷飞,白花凋零,在这寒冬腊月里惟独红梅坚强不屈生存着。那一棵棵红梅像一个个钢铁战士挺立在大雪之中,难怪人们要用红梅来比喻那些顶风傲雪的英雄豪杰。
我们校园的这个花坛中,就像有一个技巧高超的魔术师,根据一年四季变换着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时刻给我们以美的享受。
校园的金凤树
在我们学校的大操场,种着一排金凤树。我最喜爱西边那棵最大最茂盛的。
好大的金凤树啊!它的树干要我们两个小同学拉着手,才能把它抱住。
好茂盛的金凤树啊!它的枝叶一直升到四层楼那么高,而向四面伸展的枝叶,就像母亲敞开着她那宽广的胸怀,把我们八分之一个大操场都遮住了。金凤树的叶子小小的,比小拇指的指甲还小。小小的叶子像珠子一样连成一串,长得密密麻麻,组成了一把巨大的绿色的绒伞。
夏天,金凤树开花啦!远看,整个操场好像笼罩在一片红云中。近看,金风花这儿一朵朵,那儿一簇簇,只见进出的那朵含苞欲放的金凤花像害羞的少女,躲在绿叶丛中不敢露面。瞧,那边的金凤花更是千姿百态——有的彬彬有礼,有的昂首怒放,有的孤芳自赏,有的盛气凌人;像龙飞凤舞,像节日的焰火,像美丽的珊瑚。它们是那样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一阵风拂过,金风花的花瓣像一群群穿着红色衣服的小舞蹈家凌空而落,又像一只只红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给操场铺上了鲜红的地毯。就在这炎热的夏天,金凤树为我们挡住了火球似的太阳。站在树阴下,只有一种凉飕飕的感觉。这个时候,有的同学来到树阴下,数着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撒下的许多小“星星”;有的同学则踏着“红毯”,在树阴下散步;有的同学拣了些新鲜的金凤花瓣,把它们带回家,制成标本,想留下这美好的时刻。听着从树阴下传来的嬉笑声,望着同学们一张张充满稚气的笑脸,不禁引起了我的沉思:金凤树啊金凤树,虽然太阳猛烈地晒着你,但你仍然坚持伸展着你那茂密的枝叶,给我们带来欢乐。金凤树啊,你给了我们多少方便,多少启迪,我愿你那高大的身躯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
秋天的校园
我不但爱春天的校园,还爱秋天那迷人的校园。
一走进学校的大门,就可以看见左边的一个大花坛,大花坛里盛开着菊花,月季花等等。你看,那几株菊花有的已经开完了,像一张张快乐的笑脸。有的半开着,像害羞的小姑娘正眨着眼睛偷偷的望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呢!有的还是花骨朵,像一个小孩子正在睡觉,不肯起床呢!月季花发出迷人的香气,使你每次经过这里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停下来闻一下这迷人的香气。
大花坛的旁边种着一排梧桐树,一阵微风吹过,有些经不住吹的黄叶就落了下来,有的同学说黄叶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半空中飞舞。有的同学说黄叶想一个个滑翔机在空中飞翔,真是美丽极了。
操场的四周种满了树,有梧桐树,有香樟树,有柏树,有松树……。现在有许多树都开始在掉叶子了,而那松树和柏树依然苍翠欲滴,像一个个忠诚的卫士在守卫着我们美丽的家园。
啊!我们的校园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