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水滴,居然有一个伟大的梦想,那就是——要把石头滴穿。
它怎么有这么艰巨的梦想呢?主要是因为坚硬的石头大哥总是瞧不起柔柔弱弱的小水滴。对此,小水滴很不服气:哼!别瞧不起人,总有一天我要把你滴穿!
说干就干,小水滴开启了它的梦想之旅。它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滴在石头上,心想:我看看石头的反应如何?
石头先生仿佛看穿了小水滴的心思,轻蔑地说:“小兄弟,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要干嘛?实话告诉你吧,你想击穿我,门儿都没有!你也不看看自己那有气无力的的样子?我坚硬无比,你就是个软蛋!你想把我击穿?真是白日做梦啊!”
小水滴只是平静地点点头,小声嘟囔:“没关系,石头大哥,我虽然暂时不能把你怎么样,但是,谁知道以后呢?”石头大哥不屑一顾地笑:“随便你吧,哥们不管你了!”
水滴辛勤地忙碌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年过去了,一千年过去了,一万年过去了……
终于有一天,石头发现自己的皮肤表面居然出现了浅浅的凹痕。不过石头先生不会在意这点小伤,仍然很傲慢:“看到了吧?小水滴,你都滴了一千年了,我也就仅仅擦了点皮而已,哈哈,你什么时候才能击穿我呀?我等着呢!”水滴不吭声,还是平静地点点头。
三十万年过去了,有一天,石头发觉自己有点不舒服,他喊来青蛙医生为他诊断,青蛙医生呱呱地说:“呱呱,恋爱的石头大哥,请你自己看看吧!这……这……这是怎么回事啊?你的身上居然有这么一个大坑?”
石头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伤心地大叫:“啊,怎么办呀?哎呀,我真的被水滴穿了,我的身上居然有这么大一个窟窿啊?完了完了!”
青蛙医生说:“这是水滴给你留下的疤痕,实在对不起,这么深的疤痕,我也无能为力。”水滴听了他们的对话,还是不吭声,还是平静地点点头。
这就是“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的故事,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无论多么困难的事情,只要我们朝着一个目标,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