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承诺高一
承诺在有些人嘴里是“一文不值”的,但在有些人嘴里是“一字千金”的。不要永远相信别人的承诺,但要对自己承诺要相信自己!
终于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国庆假期,我准备大玩一番。恐怕今晚要激动得睡不着觉了。“明天跟我去掰苞米,你爸爸有事。”妈妈说。妈妈的一句话给我浇了一头冷水,我心里嘀咕着“我才不去呢,怪累人的。”妈妈见我久久不回答,转过身来瞪了我一眼,眼里充满了满满的杀气,像是我不答应她就要把我皮剥了似的。“好吧,好吧”我不情愿的答道。
“22、23、24…375”我数着地上的玉米。我跟妈妈说我今天肯定能掰1000棒。怎么才这么点儿啊,这都快一上午了,再看看妈妈的那一大堆足足有我的两倍。“哎,这什么时候才能到头呢,不干了!”妈妈什么也没说,我也因此更加放肆,直接把手上的玉米朝地上一摔。“不想干,一边待着去!”“给我手机,我耍手机。”“我是叫你来干活的,不是叫你来耍手机的。”我们俩吵着,妈妈却始终都不肯松口给我手机。我就这样坐在一旁,看着玉米地里那忙碌的身影,一趟又一趟地进进出出,一刻也不曾停歇。
这是妈妈对家庭的承诺,为了我们这个家,她必须拼命地干。而我呢?在做什么?我的承诺去哪了?思及此,我悄悄地走进了玉米地中。“376、377、378…”我跟上妈妈的速度,终于把刚刚的空缺补上了。“回去吃饭吧,下午再来。”“632、633…好!”
饭后小憩了一下,便又来到了“战场”。1000棒玉米终于在下午四点完成。我扯着嗓子高兴的说到“妈妈,1000棒玉米我剥完了!”“真棒!”是啊,这是我的承诺,我完成了我的承诺。
请别让诺言成空谈,别让承诺成欺骗。我们要尽力做到诺不轻许,许则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