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亚运会观后感
亚运会结束也有好几天了,心情竟然有些失落。没有了比赛的陪伴,上网就少了一分乐趣与积极。因为在这半个月内,每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浏览亚运最新消息。这些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让我的心情也跟着他们一起激荡万分。
细数本届亚运会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惊喜,意外以及失落。
在本次亚运会还未正式开始前,中国旗手的问题一直是国人讨论的话题。在姚明不参加亚运会,刘翔不出席开幕式后,由谁来担任中国旗手就成为了世人关注的焦点。最终,羽毛球队的鲍春来力压强敌获此殊荣。相信在消息公布前,没有多少人猜到会是小鲍。因为在他之前的候选人从男篮名将易建联到羽毛球队的林丹,张宁等都比小鲍有知名度。为什么是他?相信很多人都会问。可,为什么不是他呢?担任旗手需要具备的要素是什么?第一,身高。第二,外貌。第三,国际知名度。(个人意见)论身高,1米90的他,虽比不上姚明,但还是也不逊于刘翔。在决定这次不让男篮垄断中国旗手的事情再发生,那羽毛球队的帅哥们当然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人选,而小鲍也是羽毛球的第一高度,担任旗手就不为过了。论外貌,这位公认的帅哥当然也不用多说了。至于知名度吗,虽然鲍春来的冠军头衔不及林丹那么多,但这个在20xx年凭借世青赛一举成名的少年还是拥有不少拥护者的。只要你熟知羽毛球,那就不会不认识鲍春来。综上所述,小鲍担任旗手也就不奇怪了。
接下来让我说说本次亚运会上的精彩比赛。无论是亚运会,奥运会即使是全运会,我都比较关注球类运动。小如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大到篮球,排球,只要跟球有关的比赛我都不会错过(足球除外)。在以上的球类运动中,乒乓球是最早开始比赛,也是最早结束的项目。最终在7枚金牌中,中国队共获得了除了男双外的全部6枚金牌。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我们一直都不缺乏优秀的人才。所以这次出战多哈,即使乒坛一哥一姐王励勤和张怡宁都没来,我们还是成为了大赢家。由王楠,马琳老将带新兵,最终,小将郭跃一人获得3枚金牌,马琳,王楠和王浩各获2枚。其中王浩在决赛中对战队友马琳,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获得金牌,一扫千年老二的封号。而王楠亚运会上的六枚金牌也超越了邓亚萍当年的纪录,创造了历史。虽说这只是一场亚洲的比赛,一些欧美的国家没有参赛,但是却也不乏看点。其中新加坡女队的异军突起以及郭跃与香港名将帖雅娜的决赛都是本次亚运会的精彩之处之一。
乒乓球结束后就是羽毛球的天下了。比起乒乓球中国队的独霸天下,中国的羽毛球队在本次亚运会上共获得4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女双和混双。其中含金量最终的男女单人金牌都旁落他人之手。不过,这样的成绩却也是让人满意的。毕竟,在亚运会上获得羽毛球的金牌要比奥运会得金要困难多。羽毛球的强队都在亚洲,除中国外,中国香港,马来西亚,韩国,印尼都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而本次中国队最大的收获就是时隔16年重获亚运男团金牌,而这场比赛也算是本次亚运会上的第一场经典之战。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时,当鲍春来拿下最后一分时,全场的中国人都在欢呼,因为中国羽毛球男队苦战五盘,艰难地以3比2的总比分战胜了卫冕冠军韩国队,获得了多哈亚运会的男团冠军,中国男子羽毛球就此圆了一个做了16年的梦。
在中国第一单打林丹意外爆冷输给了韩国名将李炫一后,所有的观众都有所担心。毕竟,韩国队是卫冕冠军。但在之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没有让林丹的失利影响到队员的发挥。第二场出战的蔡赟/付海峰以21-17、21-14战胜了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宰成。小将陈金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已2-1战胜对手,让总比分反超。但之后临时搭档的双打郭振东/郑波显得默契不够,以1:2输给了韩国选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1-17、13-21、21-14。
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队派出20xx年世锦赛亚军、世界排名6的鲍春来,迎战雅典奥运会亚军、韩国名将孙升模。最终,首次担任中国旗手的湖南小将鲍春来以堪称完美的表现,21-9、21-8两局悬殊的比分,击溃了孙升模,捍卫了这块失去十六年的亚运男团金牌。
在今年世锦赛中夺取亚军的鲍春来,似乎已经真正的成长了起来,在这场决定男团金牌的重要比赛中,小鲍在第一局就以21:9的悬殊比分给了奥运亚军一个下马威。他在这局比赛中以密不透风的防守,凌厉的后场直线进攻,细腻的网前小球,将韩国名将孙升模打得毫无招架之力,第二局韩国人还是没有任何办法,8:21又输一局,最终0:2输给了鲍春来,同时也将金牌拱手相让给中国队。
小鲍的完美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的鲍春来,同时,这场比赛也让他成为了全国人民心中的英雄。也许是担任旗手让他过于兴奋,又或是这场胜利让他的状态过早出现,之后的男单8进4的比赛中他以0:2完败于印尼的羽球天才陶菲克。两局比赛分别以21-16、21-14。
鲍春来的出局也就造成了本次亚运会上的第三次林陶大战。北京时间12月9日晚间,一场世界羽毛球最引人注目的男子单打比赛拉开了帷幕。最终印尼的羽球天才陶菲克以2:0完胜中国第一单打林丹。实现了他的亚运蝉联之梦。其实,羽毛球在印尼就如同乒乓球在中国一样受国人的关注。作为印尼的天才选手,陶菲克是聪明的。在连续击败中国选手的比赛中,他都一改之前的打球作风,让我们来个措手不及。不过,失败并不代表什么,失败,只不过是人生中一个小小的挫折,对于一个年轻的运动员来说,挫折并不会击垮他们,而是在激励他们,在人生的路上,有失败才会有成功。08年的北京奥运会才是真正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无论对是林丹还是鲍春来解决好当前的三大问题:心态,战术以及进入状态的时间才是关键。不过,好在还有时间,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是我们的当务之急。愿两年后的北京,能成为中国队的天下。
另外并次亚运会上最让人意外的就是羽毛球女单金牌由中国香港的王晨获得,中国队的张宁和谢杏芳先后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出局,无缘决赛。赛后领队李永波也表示了本次赛事的安排过于紧密,让运动员体力透支。
接下来再聊聊排球,女排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就不多提了。至于男排,我们在世锦赛中,已经看到了他们的进步,虽说未能完成赛前的目标,但是周建安主教练所倡导的亮剑精神,让我们看到了男排的希望。当让,同时也发现了问题。毕竟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年轻让他们为失利付出了代价,同样的,年轻也成为了他们的资本。愿两年后的北京能看到他们的成长。由女排姑娘们的支持,相信未来的路还很长。而篮球在亚洲一直是中国队的天下,即使没有姚明,我们还有王治郅,我们还有易建联。再在他人的主场比赛我们不会让历史重演,59:44完胜卡塔尔,为中国队在本次亚运会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但是本次亚运会篮球比赛中最最经典的一投却没有发生在男篮比赛中,女篮决赛中的那超远距离三分球才是真正的经典之经典。
另外,我不得不说说足球。其实我从不看足球,尤其鄙视中国男足。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国的女足要比男足强得多。可是,本次亚运会却让人诧异。虽然女足的成绩依然好于男足,但这过程,却让我们看到了差异。中国女足的退步和男足的进步成为了本次亚运会最大的反差。曾经的铿锵玫瑰,却在近年来渐渐凋谢。而由杜伊带领的中国国奥队虽然在1/4比赛中败北,但是,输了比赛却赢得了人心。小组赛的场场硬仗以及最终的点球大战,我们应该是看到了希望吧,但愿这不是一场绚烂的烟花,点燃后稍纵即逝。
最后的最后,还有一点不得不说,在亚运会接近尾声的倒数第二天中,中国队获得了十几枚金牌。但却在4场团体决赛中,四战韩国队竟全部败下阵来。(分别是男子曲球,男子排球,男子佩剑和女子佩剑决赛)韩国人在团体赛中表现出的顽强和团结精神击垮了中国队,也让我们吸取了教训和经验。就像中国男排的领队徐力说的那样,不要把失败归结在别人身上,(男排决赛中裁判有多次误判送分给韩国队)而是要在自身找问题。中国队需要的应该就是他们的顽强和团结吧。近年来韩流席卷大陆,可是,亲爱的哈韩族们,这样的韩流你们还要吗?
随便说说,竟然写了那么多。没有次序可言,想到哪就写哪。可是,亚运会的精彩比赛岂止这一些呢,而我所能涉及的也尽如此。其实,真的还有很多的比赛呢,游泳啊,跳水啊,田径啊等等等。毕竟,亚运会四年只有一次。奥运会还有两年要我们期待吧。刘翔也好,姚明也好,上海人的骄傲,中国人的骄傲。我等待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