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灵的声音
夜,海一样的静谧,雨水的涛声轻漾在耳际,在这漫漫的长夜中,心翻腾不已。给我一支长笛,让我吹起,倾听来自心灵声音
站在路边凝视每一朵雨滴,企图记住它们的模样,我相信它们的面庞绝不相同,如同我们每一个平凡的生命。所有的异禀,都集中在心灵。它们属于深不可测的,属于难以企及的潜意识,属于某种朦胧的远古遗传,属于某种欲说还休的半休眠状态。
心灵本无密码,但密码无处不在,如果不了解自己,就无法破译自己的行动,就成了一个连自己也迷惘混乱的黑暗之身。如果懂得了自己,所有的密码都会化作挥洒的诗章。
人活一生就是为了找心,很多人的一生从来没有与心做过交流,致使几乎忘记了心的存在,甚至将她无情地丢失了。从此,只剩下躯壳,只剩下假面。为什么总是赞扬天才有一个聪明的头脑?他只不过是在心的指引下行走在自己的路上。人类唯一最大的修为,不在身外的一切,而在身内,而在于心。心的声音,需要仔细聆听。
倾听心灵,没有痛苦,没有眼泪,与天性中的那个我走在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道路上,慢慢的感悟,静静的体会,为自己找一个安身立命的支点,从容安详飘然一生,这是一个心灵的世界。悲痛置诸脑后,创伤也已忘记,像灰尘在空气中散去,这是心的决定。
心灵的声音,自然而真诚。人生就像一次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旅途中的风景和看景人的心情。人生旅行其实就是心灵旅行,风景就是我们的本性,本性是自然。“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应尽便须尽,无复独多虑。”一切依顺自然,因此所有的喜悦、恐惧、顾虑都被洗得干干净净,最后只剩下人生最初的那份真诚,只剩下最初的那份善。
自己对自己的真诚,是心灵的诉说,一个自然的自我不需要在乎一切的不自然,话语不重要,沉默不重要,放飞心灵,在心的指引下前行。没有明确的目标,是一种纯粹的流浪,既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一种生命的本质,自然的漂泊。
倾听是一种责任,不要推诿,心灵的本音,来源于自己的躯壳。自由地生长,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安宁,这是希望,是念想,是期待。心灵的诉说,需要我们理解。
心灵的声音,轻柔而宁静。不管外界怎样变化无常,都不会改变它那柔美的频率,都能让躯体自在平和。这是一种特殊的力量,就像一艘在狂风巨浪中保持着稳定的船,惊异于它锚链的深度和船体的坚固。它是单纯的,就像一座座雪山和冰峰,拥有世界最为纯净的水。它们历尽沧桑,仍然珠圆玉润,没有一丝疲惫和倦怠,看不到些许的伤痕,更没有皱纹和白发,永远年轻的喧嚣着,如同新生的那一刹那。倾听心灵,这是本真的声音,没有修饰,没有污染。
将心灵置于尘埃中的清泉里,不失亲切又不失脱俗的那种感受,多少遍都是如初次般体验。生命的意义在于心灵的跟随,跟随那来自心灵深处纯真的呐喊。让这声音成为我们春的希望,让一叶嫩芽在春风的滋润下悄悄萌发,一抹嫣红在春风的吹拂中静静绽放。这是心灵得到的质的痕迹,轻柔而宁静。
心灵的声音,自由而舒畅。心灵的自由比人身的自由更加轻松,让人感觉全身舒畅。成功多来自于心灵,是它给了我们辉煌。心灵的声音,给我喜悦,让我领悟更多的人生,使我感受到更多的爱、恨、情、仇,世间的酸、甜、苦、辣。就像在空中飘舞的蒲公英,美好、纯洁,恍如天国的白衣天使。
心灵没有方向,不依赖任何东西,而它却是最真的。跟着心灵走就是一种自由,自由的飞翔,那是一片充满希望的蓝天,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心灵的引导,没有对错,它的本质就是善,不要担心迷失在凶残的元素中,天是纯粹的蓝,渲染开来,千丝万缕的蓝,心灵舒畅的蓝。
安宁地活着,享受小小的但持之以恒的幸福。无数微不足道的幸福堆积起来,如同一滴滴饱含盐分的水珠立体集合,聚成了波涛万顷的海。心灵的堆积,堆积出的是自然而诗意的幸福。在心灵中行走,在行走中富有。
倾听心灵,让思想如水晶般透明,透过时光的棱镜,照出人生的色彩,行走的喜悦。
倾听心灵,让思想如眼睛般明亮,在清澈中寻找属于自己的路,没有方向,没有目标,没有终点,只要不回头就行了。
唤回自己的心,为她找一个温暖的家,让我们静静倾听心灵的声音,感受心灵的感动。